习破惯例 8‧1大会不见中共退休元老
2017-08-02


中共十九大前,习近平频频打破惯例。日前,习近平在中共建军90周年大会发表讲话。外界发现,中共退休元老无一人出席当天的活动。这被认为打破了中共多年来的惯例。

当天,习近平在讲话中要求中共军队听从当局的“绝对领导”,要求中共军队有“核心意识”等。

外界注意到,当天,中共七名政治局常委及现任的中共党政军要员等坐在主席台上,而退休的中共党政军要员无一人出席。这与中共建军70周年、80周年大会截然不同,这也打破了中共以往的惯例。

时政评论员伦国智表示,中共退休元老、政要、军头等缺席,这显示习近平对军队控制能力已超越过往的领导人,这也显示习已完全掌握主导权。最重要的是,“十九大”人事争夺会非常激烈,习近平必须用军权来保证能按其想法进行,这也意味着他在高层人事布局上,有更大话语权。

这之前的7月30日,习近平罕见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阅兵。此次阅兵被指打破多项惯例,如打破中共一般在“十一”举办阅兵式的惯例、在邓小平“华北大阅兵”后首次在北京以外“沙场阅兵”,同时,由习近平一人参与,没有联同其他政治局常委。

在习近平讲话结束后,主持阅兵的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公开称习近平为“领袖”和“统帅”。同时,习检阅部队时,官兵齐喊“主席好”,而非以往的“首长好”。外界认为,这些动作均显示习已牢牢掌握军权。

此外,7月24日,被视为江派接班人选的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外界认为,拿下孙政才,习近平打破了中共隔代指定接班的体制,也为自己继续留任铺路。

一名深谙中国内情的分析人士对法广表示,习近平几年来致力于打破中共这些年形成的一些党内约法,包括七上八下;派别平衡;隔代指定,主要领导人连任不能超过两届。

在中共十九大的前夕,习近平动作频频:拿下了孙政才、召开不准作记录的省部级高层会议、“八一”举行阅兵、“八一”发表讲话。外媒评论,在中共十九大前,可能还会有“大老虎”落马。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省部级高官不断落马 秦城监狱招人

    下一篇: 〝打虎〞追到阎王殿 〝人死帐烂〞成贪官白日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