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微博 回顾训练艰辛
2017-01-16

「洪荒少女」傅园慧 网络图片


1月7日是「洪荒少女」傅园慧的生日,21岁的她那天上载了一篇2500字长文,讲述了自己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很多不为人所知的一面。

大陆媒体报导,在题为《我,傅园慧又生日了》的这篇长文中,傅园慧谈到奥运训练的痛苦和艰辛,巨大的身心压力使她几乎崩溃,但最终还是走过来了。

她写道,「累得说不出话来。但还会听见咒语一样的声音在我耳边呢喃。「傅园慧,离奥运会还有xxx天了,你现在的训练还不够啊,这种训练去奥运会有什么用?不要辜负大家对你的一片期望。」

是的,我不能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我得再努力一点,我还能再坚持一下。有一天我突然肩膀抬不起来了。我其实很害怕。下午还要游强度的,我不能缺课的。赶紧找大夫扎个针灸。

结果下午去训练衣服都穿不上去了。但是我还是去游了强度,虽然游得很慢但是毕竟还是训练了,挺开心的。就这样坚持了几天,我又倒下了。

我真的真的再也坚持不下去了。我晚上躺在床上全身疼到发不上力。心脏也时不时一抽一抽的疼。我难过的看着外面的天。我好担心我就这么挂了怎么办。

那我爸妈怎么办。算了我再坚持一下。后来就因为身体跟不上训练的强度,恶性循环。越来越累。越来越慢。我在游泳池都已经哭干了眼泪。

我好累啊我不想再哭了。我想游快一点点,一点点也行的。可是还是游不快。太累了。我绝望的离开了游泳池。我不想面对了,我想回家。

一个人走在国外陌生的马路上。天还很配合的下著雨,一会大一会小。我也没有带伞。算了无所谓,反正我也没什么用了,正好冷静一下。

雨滴淅淅沥沥的飘在我的脸上。像天听见我的悲伤温柔伸手抚摸我的脸。害得我一直擦镜片我的眼镜上全是雨滴。可我还是很绝望啊,我不想游泳,我不想当运动员了。我想回家去。」

真没想到,傅园慧那时的压力如此巨大。她曾在放弃和坚持中徘徊,她痛苦、挣扎,想要变得坚强,不想放弃。她说要是真的放弃,她这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

乐观坚强的她最终挺了过来,比赛时她已经是个全新的自己了。在采访中她说自己用了「洪荒之力」,绝对是真实的心声。

傅园慧说,尽管只是个第三名。这是我用了整个身心换来的。当时我认真的谢谢自己的坚强,也谢谢每一个帮助过我的人。没有你们,哪来的我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霾暂散 民众担忧不减

    下一篇: 王建平被曝镇压「六四」起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