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选手的自行车训练技巧
2015-02-10


自行车训练和篮球训练一样,也是有许多技巧的,篮球打得好需要练习运球、投篮,同样的,选手想提高自己的骑行水平也要进行相关的技巧训练。特别是作为铁人三项运动员,我们通常会投入大量的精力进行游泳和跑步的训练,而自行车训练的技巧常常被我们忽视。

趁着现在是休赛期,赶紧来提升自己的骑行技巧吧,冬训不但能够大幅度提高你的巡航速度,更能让你在高强度的比赛中减少受伤的几率。


改善骑行节奏的两种训练方法

1. 越野骑行,难度越大越好。越野骑行不得不面对各种复杂的路况,所以你最好换上山地车,好处就是可以在绝大多数的地形上都可以骑。

在越野环境下你必须要用尽全力控制车保持平衡,否则就等着摔车吧。一旦你回到公路、换上好车,这种平衡控车技巧就会让你的公路骑行能力提升一个层次。

只要你有一辆山地车就能进行这种训练,千万不要因为路不好就犹豫不前,因为这种训练路越不好越好。

2.做单腿蹬踏训练。这种训练方法可以先在家中的骑行台上进行,然后再到室外较为安全、平坦的路段上进行训练。

你先抬起一条腿,然后只用一只脚进行目标为30-60秒的低齿比快速蹬踏,你很快就会学会如何用一只脚完成一整圈的踩踏,特别是抬脚踏的技巧。每条腿可以轮流进行5组训练来协调腿部、髋部肌肉,改善腿部发力技巧。千万记住这种训练方法的主要目的可不是为了提高腿部力量,而是让你集中注意力骑车前进的同时可以让腿适当休息。
    责编: Amy

    上一篇: 解读全民围观的汪峰求婚:真相不止1个

    下一篇: 周杰伦婚宴内场曝光花费百万 昆凌再披婚纱走红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