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平被曝镇压「六四」起家
2017-01-16

去年12月29日,中共军方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原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因涉嫌受贿犯罪,军事检察机关已对其立案侦查」。

去年8月即传出被抓的王建平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第一位落马的军方现役上将,也是继郭伯雄、徐才厚、田修思之后,第4个落马的上将。
1月7日,海外《世界新闻网》署名「云上风」的文章称,1989年6月3日夜,时任中共沈阳军区第40集团军炮兵旅参谋长的王建平带领32人,手持冲锋枪闯入北京天安门广场,被认为是1989年六四学运期间中共「戒严部队」建奇功者。

去年8月26日,港媒《南华早报》引述两名消息人士称,王建平因「违反党纪」被捕。报导称,8月25日下午,王建平在成都视察期间被军方检察人员带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傅园慧微博 回顾训练艰辛

    下一篇: 干细胞疗法 医疗的未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