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郭文贵涉命案 遭公安部通缉
2016-10-19

 


有消息说,北京“政泉控股”幕后老板郭文贵因涉嫌重大国际命案,中共公安部已掌握相关证据。因此,中方准备通过国际刑警组织缉拿郭文贵回国受审,并要求美方协助遣返郭文贵。

据海外博闻社10月19日报导,北京消息人士称,早年在中国境内曾经发生一宗涉外国人的命案,一名日本人被杀害。经调查,发现郭文贵涉案的证据,中共公安部已决定通缉郭文贵归案受审。

消息人士称,由于郭文贵目前躲藏在美国,其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证及美国绿卡。因此,中共公安部应该会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郭文贵进行通缉。

北京消息说,自从去年中纪委拿下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和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对郭文贵的“缉捕”就已成为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案头“待办”文档,因为唯有将郭文贵抓捕归案,马建、张越等众多有关案件,才有可能获得突破。

“郭文贵涉嫌日本人命案,是老天送给中纪委的礼物。”知情人士说。

从2015年3月24日开始,大陆媒体特别是财新网连续发表长篇深度报导,揭秘神秘商人、“政泉控股”幕后控制人郭文贵与曾庆红心腹、已落马的中共国安部前副部长马建的密切关系,以及他们结盟动用公权力打压政商对手、捞取巨额财富等惊人内幕,包括联手扳倒北京副市长刘志华。

此后,郭文贵在海外向胡舒立叫板,并对胡作出人身攻击。有消息人士称,郭文贵、胡舒立纷争涉及政局背后的博弈,同时也折射出了郭文贵、包括隐蔽在他身后的后台靠山们的集体焦虑。

当时,陆媒报导还不点名地提到前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称此人与马建同是郭文贵庞大政商网中的关键人物。今年4月16日,张越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据报,郭文贵的真正大后台是曾庆红。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晓辉:副手被查 上海“政法王”要悬

    下一篇: 李彦宏科大演讲遇砸场 有学生签名“魏则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