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起底张越:因郭文贵落马 老婆是贾晓晔闺蜜
2016-04-16


4月16日下午,有河北〝政法王〞之称的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被中纪委宣布接受调查,引起各界普遍关注。随后大陆媒体刊出长文,全面起底张越落马内幕,指其老婆与周永康妻子贾晓晔关系极为密切,而其最终〝出事〞原因,是折在背景神秘的商人郭文贵身上。

张越被查重创郭文贵〝盘古会〞

4月1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因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继北大方正集团原CEO李友、原执行总裁余丽、原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等人之后,神秘富商郭文贵搭建的〝盘古会〞里落马的又一位重要成员。

据大陆腾讯《棱镜》日前报导称,在此之前,张越落马的传言已经流出将近一年,中间几经反复。报导引述河北公安系统人士的说法透露,张越为人极其嚣张,从不避讳利用手中的权力谋取利益。早在2009年,中纪委就曾入驻河北对张越进行调查,但最后调查不了了之。

2013年,周永康窝案开始从蒋洁敏等人身上发酵,张越在京开会时被带走问话,随后又平安归来。该知情人士称,归来后的张越收敛了一些。但在2015年6月底,有消息称张越再次被带走,一个星期后才回到河北,表面上与此前相比没有多大变化。

报导说,张越最终未能逃过被调查的命运。尽管他在周永康一案掀起的风暴中暂时逃过一劫,却还是折在了生意人郭文贵的事件上。

报导表示,作为〝盘古会〞重要成员,张越至少在两次重大事件上对郭文贵给予了帮助:一次是助其收购民族证券股份;另一次是帮助控制了举报郭文贵侵吞国资的曲龙,并击退了另一位〝仇敌〞谢建升的反击。

在这两大事件当中,张越涉嫌对阻拦者动用了刑讯逼供等手段;除了曲龙,还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这些手段甚至用在了东方集团董事长张宏伟身上。

尽管张、郭二人的关系一度极为密切,但似乎应了最近网络颇为流行的一句话:〝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2014年9月,郭文贵与李友因为方正证券的董事会席位发生纠纷后,事态愈演愈烈,作为〝盘古会〞重要一员的张越使用假身份,与方正集团李友分别赶到香港与郭文贵见面,试图说服郭文贵,平息双方的争端。但劝和未果,双方反倒撕破脸面,最终两败俱伤,张越也未能幸免。

张越老婆与贾晓晔是闺蜜 曾寄望周永康调其回京

据公开资料,张越1980年从北京公安学校毕业后,长期在北京公安系统任职。2001年,他任职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随后在中共公安部反X教局担任四年局长,2007年调至河北,先后担任河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河北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直至落马前的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

《棱镜》的报导指明,张越一直期待在河北任职期满后回京高升,这背后隐藏的是他和中共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密切关系。

据多个信源显示,为了能够顺利回京,张越曾经向周永康进行巨额利益输送。而他能够与周走近,是因为张的现任妻子与周的妻子贾晓烨是〝闺蜜〞,二人曾一同在中共央视财经频道供职。

报导还称,周永康事发前,张越曾经毫不避讳地在饭局中多次提及自己与周关系紧密。在某次以企业家为主的饭局上,张越还自称能够调用周的关系为企业家们摆平麻烦事,甚至还自曝能够从北京公安系统外调河北任职政法委书记,就是得益于周永康。据知情人士透露,张越为此花费的金钱数目不菲,但具体数额不为外人所知。

只是事与愿违的是,在周永康在任期间,张越迟迟未能达成回京愿望。据接近公安部的人士透露,个中原由是公安部某高层对张越在河北的敛财行径〝非常反感〞,极力反对提拔张越。

报导说,除了张越自己胡作非为,他的老婆也通过承包政法系统的项目,非法获得高额利益。多年来,张越的负面消息在河北公安系统乃至公安部都可以说是公开的秘密。

    来源: 韩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巴拿马文件引爆严重危机 中共或将崩溃于大揭秘时代

    下一篇: 郭伯雄如何架空胡锦涛?只因江泽民一句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