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拟退休将引两党争夺最高法院主导权
2017-06-30

【看中国记者崇德编译报导】据《福克斯新闻》报导,据传最高法院法官安东尼・肯尼迪(Anthony Kennedy)拟宣布退休,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他留下来空缺将是两党争夺的焦点。

肯尼迪虽号称保守派,但其行为经常表现为中间派,可以说是法院的“摇摆票”,无论谁取代了他,都能影响法院的未来走向。

在某些领域肯尼迪并不按保守派的套路出牌,特别是在处理“性取向”这个案例中。

80岁的肯尼迪是最高法院里服务时间最长的法官,他在罗默诉伊万斯(Romer v.Evans)(1996)案例中写道,多数人认为同性恋者和双性恋者不能从“拒绝给予特殊保护的法规”中挑出来单独对待。

在劳伦斯诉得克萨斯(Lawrence v.Texas(2003))案例中他说,多数人的意见是推翻最高法院的原有判决,否定各州的“鸡奸法”。

他的最著名最具争议的观点之一是,在澳博格菲尔诉豪杰斯(Obergefell V.Hodges)(2015)案例中,他以5:4的多数赞成票宣布同性伴侣有权结婚。

在未来几年,法庭肯定会面临关于性别和性行为的非常边缘化的法律问题,不管谁来代替肯尼迪,做出来的决定都是不一样的。

在布莫迪恩诉布什(Boumediene v.Bsuh)(2008)案例中,他以5:4的多数意见宣布,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外国恐怖主义分子有权向美国的法庭质疑自己被关押的原因。

在肯尼迪诉路易斯安那(Kennedy v.Louisiana(2008))案例中,他再一次站在自由派的角度,以5:4的多数意见写道,在受害人没有被杀害,及没有杀害受害人的企图的前提下(本案涉强奸儿童),宣判嫌疑人死刑是不符合宪法的。

肯尼迪的所做作为经常让左派们失望

最著名的案例是他在公民联合会诉联邦选举委员会(Citizens United v.FEC (2010))案例中同样以5:4的多数意见写道,根据“第一修正案”,对工会、公司或其他团体在选举前为促进政治言论所做的支出设置限额是违反宪法的。

民主党一直希望推翻这一判定。如果希拉里・克林顿大选成功,她就会找人取代肯尼迪,而且能够做到。如果唐纳德・川普(特朗普)也找人取代肯尼迪,公民联合会案的判决不会被推翻,也是不可能的。

当然,这些都是一些他经手的案例。就美国司法研究而言,他在案例中表达的意见是最重要的。

例如,在计划生育组织诉凯西(Planned Parenthood v.Casey (1992))案例中,肯尼迪法官签署的决定,基本上重申了罗与韦德(Roe v.Wade)案例中关于妇女堕胎的基本权利。 

事实上,肯尼迪经常对一系列有争议的议题投了决定性的一票,他的法律观点为枪支管制、死刑、仇恨言论,宗教自由,环境法,刑事诉讼程序和平权法案等问题提供了司法依据。

如果川普总统有机会提名人选取代肯尼迪的话,这个候选人将是众目之下的焦点。两党及媒体有关他的激烈争论将令他难以承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Jordan Peterson Exposes the Postmodernist Agenda

    下一篇: 白宫正式宣布提名瑞伊掌FBI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