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准许旅行禁令主要部分生效  国务院将颁发新指南
2017-06-29

【看中国综合报导】 据美联社报导,最高法院在6月26日(周一)裁决旅行禁令部分有效,政府的律师627日(星期二)就开始制定执行指南。


法院说,政府可以阻止来自叙利亚,苏丹,索马里,利比亚,伊朗和也门的旅客,除非他们能够与美国的个人或实体证明“真正的关系”。


法院只提供了关于构成这种关系的广泛指导意见,其中包括关系近的亲戚,工作机会或演讲邀请。

法院对川普总统暂停所有难民入境的计划也有类似的限制。但是现在这可能会影响最小。在本财政年度,政府计划接受的5万难民中,超过48 900人已经被允许进入美国。新的财年度将从十月开始。

熟悉情况的官员说,法庭裁决后不久,国务院通知了所有美国驻外单位,要求他们等候新指南。新指南将在星期四(629日)颁布。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最高法院6月26日表示将审核川普总统发布的限制旅行的行政令,与此同时该行政令的主要部分可以生效。

川普签发的被称作旅行禁令的行政令修订版规定90天暂停穆斯林占人口多数的六个国家的人进入美国,120天暂停美国的难民项目。该行政令表示,采取这些措施对修改安全甄别措施以避免美国遭受外来威胁是必要的。

夏威夷和马里兰州的联邦法院分别做出裁决,要求政府暂不执行上述的旅行禁令。它们的裁决获得各自的上诉法院的维持。

但最高法院采取了一种更为细分的作法,准许政府禁止来自利比亚、伊朗、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的旅行者入境美国,准许暂停难民项目。

但是,最高法院的法院表示,那些拥有可信的说法说明他们跟美国的人或美国的实体有真实关系的外国人不应受旅行禁令的禁止。

最高法院接著明确指出符合上述条件的关系:对个人来说是家庭关系,对学生来说是大学录取,对工人来说是就业邀请。

川普总统说,在最高法院做出裁决72小时之后,有关旅行的行政令将生效。

据法广报导,最高法院将在10月全面检视有关政策是否应该维持。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说,“最高法院的裁决是国家安全的胜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移民局推出申请绿卡(I-485)新版表格

    下一篇: 美国移民局恢复医生H-1B工作签证加急审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