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致电马克龙:恭喜当选法国总统
2017-05-08


法国中间派〝前进党〞候选人马克龙,5月7日当选为下一任法国总统,美国总统川普5月8日致电马克龙,向他表示祝贺。当天,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也向马克龙道贺。

法国〝前进党〞候选人马克龙(Emmanuel Macron)5月7日当选法国总统,美国总统川普第一时间在推特发出祝贺消息。

川普在推特留言说:〝祝贺马克龙的重大成功,他将成为法国下一任总统。我非常期待与他的合作。〞

5月8日,白宫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表示,川普总统已经与〝法国总统当选人交谈,恭贺他胜选〞。



5月4日,美国总统川普签署自由法令,并在白宫发表支持信仰自由等的演讲。(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当天,联合国今年1月1日刚刚上任的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也向马克龙表示祝贺,并表示期待与马克龙的会谈。

联合国发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当天表示,法国是联合国〝高度重视〞的伙伴,秘书长与马克龙的首次会面,将着重于气候变迁、反恐以及维和等话题。



法国新当选总统马克龙与现任总统奥朗德5月8日参加庆祝二战胜利72周年活动。(BERTRAND GUAY/AFP/Getty Images)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萨德部署地突发大火 距发射台仅1500米

    下一篇: 甩开北京?金正恩派特使赴欧与美秘密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