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交恶?朝鲜指控中国人参与暗杀金正恩
2017-05-07


朝鲜安全部日前声明破获一起美韩国情报部门企图用生化武器刺杀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阴谋,并指涉案的刺客有一名中国同谋。分析指,声明真实性存疑,但发布声明的政治动机值得关注。

5月5日,朝鲜国家安全部发布声明称,朝鲜挫败了一个企图用生化武器杀死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的〝邪恶阴谋〞。

声明说,一个〝恐怖组织〞准备利用参加锦绣山太阳宫游行等活动,用放射性和纳米类生化物质刺杀金正恩,并说这种攻击方式无需接近目标,6个月到一年后才会生效。

声明指控该组织得到美国中央情报局和韩国情报机构支持。美韩情报部门〝在思想上腐蚀并用金钱贿赂〞一名姓金的朝鲜公民,指使此人刺杀金正恩。

声明指出,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李炳浩〝评价金某是‘非常重要的人物’,亲自组织了暗杀行动,下达了80余次实施行动的杀人指令〞。

朝鲜安全部没有透露他们如何挫败这起刺杀金正恩的阴谋。但声明称,该刺客有一个中国同谋,这名中国人叫徐观海(音译Xu Guanghai),是Qingdao Nazca Trade Co.贸易公司的法人代表。

朝鲜安全部还说,金姓刺客多次接触一名韩国情报人员和这名Xu姓中国同谋,并获得12万美元和卫星通信设备,分别于去年1月、5月、8月、9月被告知行动名称、生化暗杀手段、对象等,还命其搜集情报等。

声明宣称,这个刺杀阴谋等于是〝宣战〞,朝鲜将对此展开〝毫不留情〞的报复措施。

法新社说,这个刺杀行动非常之难,因为金正恩身边的安保措施非常严密。

尽管朝鲜官方言辞凿凿,但国际观察人士认为,朝鲜官方该声明可信度不高,或为制造舆论博取同情,煽动朝鲜民众仇恨情绪。

5月6日,朝鲜官媒朝中社公布该安全部声明的背景,是平壤不断谴责美韩武力威胁朝鲜,反击川普威胁不排除武力解决朝鲜危机的言论。

但朝中社没提到的背景是,中方配合美国,不断加大对朝制裁力度。

5月3日,朝中社社评首度点名批评中方触犯朝鲜〝最高利益〞,〝肆意践踏〞中朝关系的〝底线〞,言辞激烈。

韩媒 DailyNK 透露,朝鲜近期开始在国内进行反中宣选,将中方与〝美帝〞并列为〝妨碍统一的无耻国家〞。

朝方指控刺杀金正恩的〝恐怖组织〞中有〝中国成员〞,未知是否与此有关。

韩国军方此前透露,朝鲜持有炭疽杆菌、糜烂性毒剂和神经性毒剂等超过13种生化武器,库存约为2500~5000吨。



今年2月,金正男在马来西亚机场遭神经毒素毒杀。(网络图片)


今年2月,金正恩的同父异母长兄长金正男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被神经毒气VX杀害。各项证据将暗杀主谋指向金正恩。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已消失的马航重回[视野]

    下一篇: 马克龙获65.8%选票胜选 议会选举前途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