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的基础知识、常识、建议及移民美澳加的比较
2017-04-22

基本概念
      ■ 移民国家均未要求申请人一旦获得移民身分就必须马上放弃国内事业,去移民国家生活和居住。
  ■ 永久居留身分代表著你依然持有中国护照,中国已有的福利和社会保障依然可以享受,同时还能享受移民目的国永居身分所带来的便利和好处。
  ■ 诚信一直是移民申请中的基础,一旦因为材料作假被移民局拒签,会对申请人造成非常大的困扰。
  ■ 如果有投资人背景,并且是好几个公司的股东,不太适合加拿大投资移民,因为需要披露的公司太多。
  移民常被人解读为“用脚投票”,是为了追求更美好生活而做出的一种自我调整。
  
中国人移民通常出于以下三点考量:
  一、求财。有些国家的资产保护更为周全,或投资环境更为优化。
  二、保命。国内的雾霾年年不减,看病难,食品安全问题突发。
  三、下一代。改善儿女教育条件,海外的财产继承制度更为完善,或者干脆就是想多生几个葫芦娃。
  
哪些国家最受中国人青睐?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仍然为首选,超过半数中国人移民都选择了美利坚。
  哪些人申请移民通过率最高?
  一、有才。哪个国家都欢迎优秀人才。
  二、有钱。可以做投资移民。
  三、有靠山。比如你是跨国公司高管。
  
2016年中信银行私行和胡润研究院联合发布的《中国高净值人群出国需求与趋势白皮书》里面显示,中国目前高净值人士中的60%-70%已经移民或打算移民。
  前几年大家在讨论移民动机时,大多是为了子女教育、食品安全、医疗、社会福利,2016年又产生了一个新词——雾霾移民。
  北京的雾霾尤其可怕,数据显示,近年来北京肺癌发病率增速较快。当年伦敦雾霾治理用了大半世纪,中国雾霾就算现在立刻开始有效治理,等治理成功,可能孩子都有下一代了。几代人的健康,都可能因为环境污染而成为牺牲品。
  移民让有选择的人有了主动改变的机会。

移民他国就要放弃中国护照?
  通俗来说,移民身分是指获得一个除中国以外其他国家合法长期的居住身分,这个身分可以是护照、永久居留和长期居留。
  大家经常说的绿卡,实际上单指美国的永久居留,在加拿大的永久居留叫枫叶卡。
  学生签证、旅游签证、工作签证其实都不是移民身分,这些签证严格限定了居留的时间和可以在这个国家从事的行为。
  比如说持学生签只能读书,不能工作;持旅游签不可以读书,也不可以工作。这些签证都不可以享受当地福利,只有永久居留或长期居留这类的移民身分能够保证持有人合法、依法地享受当地的福利,自由工作、经商、读书生活不受身分限制。
  很多人对移民和移居、移民和护照之间的关系分不太清楚,移民国家都没有要求申请人一旦获得移民身分就必须马上放弃国内事业,去移民国家生活和居住。的确有些移民国对居住时间有要求,但通过合理规划和安排,是可以做到既不影响国内事业,同时又能获得移民身分的。
  移民也不等于已经拿到移民国家护照,绝大多数只是申请这个国家的永久居留或长期居留身分,而不是直接申请护照。
  永久居留身分就代表著你依然持有中国护照,中国已有的福利和社会保障依然可以享受,同时还能享受移民目的国永居身分所带来的便利和好处。

移民方式
  80年代比较常见的是亲属移民,通常是指第一代,在美国站稳了脚跟,就担保国内直系亲属过去移民。
  90年代比较常见的是技术移民。中国人比较擅长厨师、汽修等技术工种,只要拥有一项技能,就可以通过技术移民的方式,移民新西兰、澳洲等国家。
  2002年左右,越来越多中国富裕阶层选择投资移民,这种方式对申请人资质要求较低,只对投资金额有要求,更适合有产人士。
  在我看来,移民身分的选择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
  
      在考虑移民国家时,要将移民所需成本充分考虑在内,做好预算。
  移民居住的时间也不应该忽略。通常来说,经济实力较强的老牌移民国家对移民居住时间有要求,要提前想好家中哪位成员比较方便过去长期居住,以便更好地维持移民身分。
  还应该充分了解的是移民国的税务政策。国内资产一旦带到移民国去时,合理避税很重要。 

来源: 健一会投资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油荒迹兆初现?党媒曝平壤使馆区加油站停油

下一篇: 脱欧路坎坷 英相出险招提前大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