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移民?首先你得了解各国的“移民监”
2016-05-22
要想移民,就必须了解国家的居住要求及相关的政策内容,因为这关系到申请人整个家庭的生活计划、工作的安排、孩子教育问题等。 “移民监”是个形象的比喻,移民申请人为了维持永久居民身分或入籍成为公民而不得不在该国境内居住的时间要求。 “移民监”在一定范围内限制了移民者的自由,像坐监狱一样不能长期离开要移民的国家,所以这一移民政策才有了这个戏称。

一般来说,各国对于永久居民的“移民监”要求比较宽松,入籍的“移民监”则要严格许多。每个国家的移民相关政策不尽相同,以下为您详解。

加拿大

永居需5年内住满2年。
从签发枫叶卡起每个5年内累计住满两年可以保住永居身分。过去4年内累计住满3年可以申请入籍。入籍后就成为加拿大公民,不再受移民监的居住限制。

美国

每半年登陆一次
申请人拥有美国绿卡,每半年登陆美国一次,5年内满3年居住在美国即可申请加入美国国籍,加入美国国籍之后,不再受移民监的居住限制。

澳大利亚

居民需5年内住满2年
要保留澳大利亚永久居民条件必须在5年内住满2年。
申请入籍,需要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1. 在澳合法居留四年或以上;
2. 2.持PR身分十二个月以上。

英国

5年内每年住满半年
申请人维持投资满5年,每年在英国居住满6个月,即可申请永久居住权。获得永居之后,只要申请人满足一定的居住要求,即在英国第2年至第5年期间,在英国以外地区居留不得超过450天,最后1年离开英国不超过90天,便可以申请成为英国公民。成为英国公民后,离境时间则不再受到限制。移民申请人可以在5年内随时进行入籍的基础英文考试,考试合格,在居住满6年后转成英国籍。

塞浦路斯

每2年需登陆1次
塞浦路斯保留永久居民身分的居住要求是每2年需登陆1次,入籍居住要求是8年中住满5年,若投资250万欧元以上可3个月内入籍。

新西兰

移民监与其他区别较大
新西兰移民监的基本要求是,新移民从拿到PR(Permanent Resident,也就是永久居民签证,有效期为2年或5年,移民类别不同,有效期不同)后,从首次入境新西兰之日起,在2年内,每年要在新西兰住满184天(半年)即可;或者在5年内,每年至少要住满240天(9个月)。

新加坡

5年内每年住满半年

新加坡投资移民申请人在获得新加坡永久居留权后,全家5年内需在新加坡居住50%以上的时间,否则取消永居身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移民2016年6月排期

    下一篇: 投靠子女移民 美国老年人的福利待遇你知多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