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曾属中国?川习会插曲引舆论大哗
2017-04-20


川普(特朗普)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在川习会期间谈及“朝鲜半岛数千年前曾是中国的一部分”,被媒体爆光后引发韩国舆论大哗。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4月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正在通过中美外交渠道确认有关报导。

川普4月12日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时表示,在中美首脑会晤期间,他听习近平谈朝鲜半岛问题的复杂性。但其中一段谈到半岛历史的内容《华尔街日报》并未刊出,直到网媒Quartz发现并报导出来,才引起韩国民众关注。

川普受访时说:“他(习近平)谈到中韩历史。不是北朝鲜,是朝鲜半岛。你知道的,谈的是数千年历史以及多场战争。而朝鲜其实曾经是中国的一部分。在听了十分钟后,我了解到事情没那么简单。”

目前无法确定是习近平或川普先提出这个话题,以及习近平是在什么语言环境下说及此事,也不确定川普是否有会错意,或是会谈中翻译人员译错。究竟真相如何,目前不得而知。

但川普口中的这段中韩历史说法在韩国社会立刻激起千层浪。韩国政坛,各大媒体一致抨击,指川普所说并非事实。

《中央日报》还特别引用中共第一任国务院总理周恩来的说法作为例证。周在上世纪60年代接见朝鲜代表团时曾称:“认为朝鲜自古曾是中国的属国的看法非常荒唐。”“朝鲜民族很长时间以来就在辽河、松花江流域居住。”

韩联社引述外交部官员在19日回应指“朝鲜半岛属国论”的说法有违史实:“毫无价值,不值一提。”

赵俊赫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正在通过包括中美外交渠道确认有关报导,当详情确认后,政府会采取所需回应。

中共外交部拒绝澄清习近平是否真的有讲过这句话,仅说没有什么值得韩国担心的。

Quartz提到,历史中有两段期间韩国可能被误解成中国的一部分,一个是汉朝汉武帝曾征服北朝鲜,并设立了汉四郡,另一个就是蒙古帝国在13世纪征伐朝鲜半岛,让当时的高丽国成为元朝的属国。

韩国人普遍承认历史上韩国文化深受中国和中国儒家文化的影响,直至今日。现在韩国拍摄的一些历史韩剧中仍可看到,古代韩国普遍使用中文字,学习中国史书。

但韩国社会上一般接受的历史事实是,虽然朝鲜历史上多次被中国入侵并且征服,文化和历史上朝鲜并没有被中国直接统治,也不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核试场 卫星看到异常景象

    下一篇: 失联MH370 新报告:很可能在搜索区以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