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7-05-06

韩国总统大选候选人支持率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以39.3%的支持率居第一,领先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21.8%和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16.5%。这是韩国《中央日报》在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禁止公布民调结果期间(5月3~9日)前夕,于4月30日到5月1日进行总统大选候选人支持率调查结果。与此前比较,文在寅的支持率下降0.5个百分点。此次调查中,虽然72.7%的受访者表示不会改变所支持的候选人,但也有24.7%的人表示可能会改变。

印度建造,服务所有南亚区域合作协会(SAARC)国家的南亚卫星,预定5日发射升空,这是印度为抗衡中国势力深入南亚,强化南亚合作的重要一步。印度总理莫迪指出,这颗南亚卫星所能提供的服务,将大大帮助南亚的经济,这其中包括自然资源绘测、远程医疗、教育服务、更深入的资讯科技连结,以及促进人际联系网络,这颗卫星将被证明有助于整个区域的进步发展。他表示,南亚卫星是印度加强与整个南亚地区合作的重要一步,也是对南亚的承诺,是一份无价的礼物。

德国联邦议院近日批准多项安全新法,其中最受瞩目的是为增进反恐,允许联邦刑事警察局(BKA)在有迹象依循的情况下,实施对极端危险人物戴电子脚镣的作法。这项作法的前提是须有确定的事实让人相信,危险人物有可能从事袭击,或者行为举止显示会有这样的行动下,法官可以下达指令让对方戴上脚镣。德国首都柏林去年一处圣诞市集发生联结车冲撞,造成多人死伤的攻击事件,由于嫌犯先前被德国安全部门监视并判定为“危险分子”,事后德国司法部门就提出多项对付“危险分子”的作法,其中包括电子脚镣。

美国国务院5月1日发布欧洲旅游警示,提醒美国公民应留意欧洲大陆持续面临恐怖主义攻击威胁。国务院提及近来发生在法国、俄罗斯、瑞典和英国的多起事件,并表示,伊斯兰国和盖达组织“有能力在欧洲规划和执行恐攻”。国务院先前发布的欧洲旅游警示,是在冬季假期开始前,于2月到期。国务院表示,1日发布的警示不是针对特定威胁,而是特别在夏季假期前,承认持续有攻击风险。警示指出,可能成为攻击目标的地点包括商场、政府设施、旅馆、俱乐部、餐厅、宗教祈祷场所、公园、机场等等。警示持续到9月1日。

巴勒斯坦哈玛斯组织官员表示,哈玛斯(Hamas)5月2日在卡达首都杜哈(Doha)召开记者会,公布新的政策文件,软化对以色列的立场。原本哈玛斯主张消灭以国。这个伊斯兰激进运动的领导人长久以来都谈到一个比较有限的目标,即在约旦河西岸和加萨走廊建立巴勒斯坦国,但并未在哈玛斯宪章中明白陈述。不过经多年来的内部争论后,如今哈玛斯领导阶层将公布一份增补宪章,正式接受在以色列1967年六日战争中所占领地区内建国的构想。

菲律宾总统杜特蒂特因在打击非法毒品中采用的手段,饱受国际人权组织、美国等国诟病,美菲关系一度交恶。但去年11月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双方关系趋于改善。据外媒29日报导,美国白宫声明称当日美国总统川普与菲律宾总统杜特蒂特通了电话,并邀请杜特蒂特访问华盛顿,也谈到了对朝鲜局势的关切。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杜特尔特将在东盟峰会上的意见和会议相关内容,向川普做出说明的同时,还向川普发出忠告称“不要掉入朝鲜领导人的套路中”。

韩国4月30日表示,美国政府已再度重申,将承担部署萨德系统高达10亿美元的费用。川普的国安顾问麦马斯特在朝鲜29日进行的一次失败的飞弹测试之后,主动向他的韩国对口国家安保室长金宽镇通话并再次保证,与韩国的盟友关系是美国在亚太地区的第一优先。而针对川普先前希望韩国支付部署终端高空防卫系统费用的报导,青瓦台在30日的声明中指出,麦马斯特解释,川普的声明是夹在一个笼统的背景之下,是为了符合美国大众期待与盟国共同分摊防御支出负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劳改营遭指证恐怖虐囚

    下一篇: 已消失的马航重回[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