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对中国有效?核专家:朝鲜还有比核爆更大威胁
2017-05-07


近日,朝鲜官媒与中共官媒你来我往的口水战持续不断,外界对朝鲜当局即将进行第6次核试验,以及可能因此引发朝鲜半岛战争的担忧也越来越强烈。有学者撰文分析称,一旦朝鲜半岛局势失控,金正恩当局可能会动用生化武器或核试验产生的高放射性废液来攻击中国,而这种攻击的杀伤力〝完全不亚于原子弹〞。

近日,中国大陆媒体上发表了周方舟撰写的《朝鲜可能攻击中国的战略目标及防范》一文,引起舆论界的关注。该文指出,从朝鲜官媒近日发出的威胁言论来看,一旦中共与朝鲜之间发生战争,金正恩当局极有可能〝孤注一掷〞,动用核导弹和生化导弹攻击中国,对此,北京当局必须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周方舟认为,由于中方采取了部署S-300反导系统等防范措施,加上朝鲜目前的导弹技术所具备的攻击力还十分有限,北京、上海、三峡大坝以及核电站这种重大非军事战略目标,被朝鲜导弹击中的可能性〝比较低〞。不过,如果朝鲜发射核导弹或动用载有大规模杀伤性生化武器的导弹来攻击中国的二三线城市,那么其杀伤力将〝远远大于核武器〞,而且还〝防不胜防〞。

文章称,虽然朝鲜的核武目前不一定小型化到可以通过导弹投掷,但是朝鲜可以利用火炮、火箭炮或导弹发射化学武器造成大规模杀伤,或利用特种部队潜入中国稠密人口的城市中散发生化武器,从而制造大规模的恐慌。

文章称,朝鲜有一只全世界唯一的〝脏弹部队〞,可使用自杀式〝脏弹〞攻击。金正恩当局完全可能派出多组特种部队伪装成平民或难民分散潜入中国,在人口最稠密的城市去引爆他们携带的〝背包式核废料〞,造成大规模的核污染。

针对这种假设,文章建议北京当局:为预防朝鲜对中国实施核污染和生化污染,应该在中朝边界建立大规模的隔离带,一旦战争爆发,所有进入中国的朝鲜难民必须进入隔离带进行仔细地检查和消毒。同时,对经由隔离带进入中国境内的人员实行身份证和通行证双证制,〝绝不能让一个难民漏网混入内地城市〞。

此外,文章还提及朝鲜核设施可能发生重大核泄漏而给周边地区带来〝可怕的生态灾难〞的问题。

美国顶级核武专家西格弗里德.赫克分别于2004年和2010年,曾两次应朝鲜官方邀请到宁边参观轻水反应炉建设和铀浓缩设施。事后赫克对朝鲜落后的核设施存在的核泄漏危险表达了极度的忧虑。

赫克曾经撰文说:〝访问朝鲜后我陷入了巨大的困惑之中。我们是眼看着他们发生严重核事故,造成大面积核污染和大量人员死亡袖手旁观呢,还是施以援手,在技术上帮助他们避免核事故发生?选择前者,作为科学家良心难安;选择后者,实际上是帮助他们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后果更为严重。〞

赫克认为,以朝鲜当前所使用的核设施的状况看来,发生重大核事故只是早晚的事情,而一旦发生核泄漏,必然严重威胁到中国和其他周边国家,甚至可能使东北亚成为无人区。

事实上,朝鲜的舞水端里核导弹基地距离中国边境最近65公里,东仓里核导弹基地距离中国边境最近80公里,宁边核反应炉离中国的东北只有100公里,朝鲜发展核武给中国东北地区带来的威胁是显而易见的。

无独有偶,就在今年4月末,阿波罗网曾首发了核安全专家李旭彤的一篇讨论朝核危机的文章。该文指出,朝鲜核武对中国的最大威胁是高放核废液对环境的污染。如果金正恩当局派人把朝鲜的高放废液放在核背囊中带入中国,或排入鸭绿江中,或放在炮弹、火箭弹中,其威力将〝完全不亚于原子弹〞,而且〝这些威胁基本上只对中国有效〞。

文章指出,核燃料在反应炉中燃烧后会产生的大量的放射性裂变产物,这些物质都会留存在燃烧后形成的〝乏燃料〞中。而这些乏燃料中的鈈被提取出来之后,其中的放射性裂变产物将会溶解于提取液中,从而形成大量的〝高放射性废液〞,而这种高放废液所带来的后患是〝不可想像〞的。

1993年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长Blix提出了对朝鲜的2个高放废液贮存场所进行专门视察时,被朝鲜方面断然拒绝,并随后宣称要行使退出核不扩散条约(NPT)的权利。

针对这个事实,李旭彤在文章中分析,朝鲜之所以极度忌惮外界对其高放废液贮存场所查看,除了不愿意让外界据此估计出鈈产量外,还可能存在两个原因:其一,这些废液的储存、排放可能是以一种〝极度不安全的方式进行〞的,比如直接灌入地下;其二,朝鲜当局可能存在利用这些废液制作〝脏弹〞核背囊等。而这两种情况都是〝绝对不能为当今世界所接受〞的。

文章并指出,朝鲜的核武取得决定性的发展主要是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正是江泽民掌权的时期,〝朝鲜核武发展背后有明显的中共影子〞,朝核问题对中共来说,既是外交问题,〝更多的是内政〞。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克龙获65.8%选票胜选 议会选举前途不明

    下一篇: 韩萨德部署地突发大火 距发射台仅15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