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邓文迪收1亿美金请伊万卡赴中使馆拜年(组图)
2017-02-07


大年初五(2月1日晚),美国第一千金伊凡卡现身大陆驻美使馆的新年活动,格外受瞩目。(网络图片)


大年初五(2月1日晚),美国第一千金伊凡卡现身大陆驻美使馆的新年活动,格外受瞩目。有消息称,伊万卡此行原来是中共大使馆“精心策划”,邓文迪收了1亿美金中介费请伊万卡出席新年联欢。

今年大年初一,新上任的美国总统川普打破惯例,并没有像历任美国总统一样给华人拜年。立即成为舆论关注的话题,甚至被引伸为美中关系“降温”的标志。

直到大年初五,川普的大女儿伊万卡携5岁女儿赴中共大使馆,参加中使馆举办的新年晚会,伊万卡的女儿并唱了一首传统的中国歌曲《新年好》。

据博闻社获悉,川普千金的“大使馆拜年之行”,原来是中国外交部“特别运筹”出来的,是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精心策划”的结果。

消息指,川普未给中国人拜年着实让中共外交部有点意外,尤其是驻美大使馆。熬到初二实在不能等了,驻美大使崔天凯召集使馆工作人员商讨方案。

崔天凯提出一个方案,通过特殊渠道(邓文迪)邀请第一千金伊万卡,参加中使馆的招待会。

据博闻社引述消息指,伊万卡去中国驻美大使馆拜年,邓文迪收了1亿美元的经纪出场费。

消息称,在邓文迪的力邀下,伊万卡在征得川普同意后,最终同意参加这次招待会。中共大使馆方面当然也是尽心准备,竭尽所能款待伊万卡。

送走伊万卡后,崔天凯大使立马通知国内对口部门,由《中国日报》(china daily)发表通稿,于是,“伊万卡赴中国大使馆拜年”的大幅照片,上了该报的头版头条,并随即成为中共各大媒体、网际网络的热炒话题。

自川普上任后,中美关系出现紧张局势。据台湾媒体报导,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先是在美国总统大选时赌错边,选前秘密安排希拉里重要外交幕僚前国务院亚太助卿坎伯访中,结果川普当选陷入尴尬;选后崔天凯又未能研判到“川蔡通电”进而拦阻,更是颜面无光,连带王毅所领导的中共外交部灰头土脸。



邓文迪和伊万卡旅游照。(伊万卡脸书)

    来源: 董林杉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三俱乐部77疑犯被批捕 神秘后台被抓(图)

    下一篇: 官媒秒删 空污夺命 31城26万人亡(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