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央视主持人芮成钢判刑6年遭质疑
2017-02-07


陆媒最近传出的中共央视前主持人芮成钢,已被吉林省蛟河市法院一审判6年有期徒刑的消息引发发界质疑。陆媒披露,蛟河市法院刑事审判庭对该消息的真实性正在核实。

据陆媒《直面》2月6日披露,吉林省蛟河市法院执行的通知书中显示,芮成钢所犯罪名为行贿受贿,而且通知书中还写有芮成钢在北京所住的地址,同时还写明起刑日期从2015年5月18日开始,到2020年12月11日刑满。

另有陆媒透露,蛟河市法院刑事审判庭对该消息的真实性正在核实。而吉林省看守所的工作人员也透露,芮成钢大约在一周前就已被转离该所。随后,该报导又被删除。

另外通知书还显示,该通知书执行依据是“2016吉0281刑初131号刑事判决书”,但目前裁判文书网还查询不到这份判决书。大陆新浪、中财网等媒体对芮成钢被判刑的新闻转发后,该新闻现已被删除,而在新浪微博里检索“芮成钢”仍是敏感词汇。

现年40岁的芮成钢,是中共央视财经频道前主持人。他在2014年7月11日被查后,新浪微博已经将“芮成钢”一词列入敏感词列表。

有报导认为,这份芮成钢被判刑的通知书其真实性还得等到官方证实,但该消息仍引发媒体的关注。
芮成钢被判刑期引猜测

早在2014年9月,大陆微博实名认证用户“王国乡”爆料称,失联多日的央视著名主播芮成钢是特务,可能面临死刑。海外《汇报》杂志也在2015年8月报导称,芮成钢涉嫌参与非法寻租敛财,金额是天文数字。其私生活之糜烂,远超大众想像。当时有消息人士曾预测,按照芮涉嫌罪名至少会判无期徒刑。

不过在去年4月,《美国之音》曾引述消息说,芮成钢在吉林省看守所得到“特别照顾”。据说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左右芮案件,并给他的罪名缩水,想让他尽快出来。

去年9月,陆媒披露,芮成钢案已在当月14日开审,但芮案的重要卷宗材料神秘失踪,相关证据出现大漏洞。检方无法以这些证据来指控,使得案件的量刑大幅缩水。

因此有分析认为,如果芮成钢现因“受贿行贿”罪而被判6年徒刑属实的话,算是对芮案的重拿轻放。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建被宣布立案侦查 习当局或一箭双雕

    下一篇: 奉旨干预港特选?张德江孙春兰低调现身深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