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千亿巨富黄如论仅是某常委白手套 幕后真正金主竟是他?
2017-02-07


日前传出千亿巨富、世纪金源董事局主席黄如论被中共有关部门带走的消息。本台去年年底在报道北京警方扫荡三大涉黄俱乐部的消息时,曾分析指,黄如论非常可能与其中之一的蓝黛俱乐部有关。而根据国内媒体最新探访,这三大会所可能有共同的老板。如果这样,黄如论被扣的背后将涉及极高级别的中共官员。

海外中文媒体《明镜新闻》日前转述消息指,被认为是中国慈善大家的千万亿元富豪黄如论三周前被有关部门带走,案涉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及现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

黄如论作风素来低调,他最近一次受到舆论关注是因为京城警方在圣诞前夜查处保利、丽海名媛及蓝黛三大俱乐部一案。希望之声当时曾报道,蓝黛俱乐部的投资方蓝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不止在北京一地注册,在贵阳、福州都有该分公司,法人相同,注册地点也都位于当地的世纪金源大饭店。而世纪金源大饭店隶属于世纪金源集团。世纪金源的董事局主席就是黄如论。

就在明镜新闻爆出黄如论被扣消息的第二天,国内的新京报发布一份起底北京三家涉黄俱乐部的报道,其中提到,根据多人讲述,这三家俱乐部雇佣的小姐都是由一家公司集中招募,再被输送至各夜总会的,小姐之间可以相互交换。也就是说,这三家俱乐部可能拥有同一个老板,或至少股东间有交集。

目前已知与黄如论牵涉甚深的中共高官是江泽民心腹、中共前政协主席贾庆林。位居2015年福布斯华人富豪榜第94名的黄如论早就被爆是贾家的钱袋子。

有来自北京的知情人士提到,“外界都以为金源集团姓黄,法律上没错,但实际上,黄如论只不过是贾家的马仔、具体经营者。实际主事人是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源。”

出身福建连江县一个渔村的黄如论上个世纪80年代末前往菲律宾淘金,几年后返回福建搞起房地产。有消息称,黄如伦曾与薄熙来之父薄一波是忘年交。黄在福州投资建设的国泰大厦、金源花园、金辉新村、金源广场上都曾留下薄一波的题字。据说,薄曾收黄作干儿子。

在福建期间,黄如论通过谭维克与时任中共福建省委书记的贾庆林取得了联系。1995年后贾庆林入京,一批福建财团相继尾随进入京圈,其中就包括黄如论。海淀区郊区「四季青」人民公社,是北京最有潜力的地皮,据说大量批给了黄如论。黄因此发展出370万平方米的超大楼盘,震惊业界,在北京一举成功。

时政评论人士谢天奇今天发表评论文章说,近期中国3地连续爆出4大案,其中包括黄如论被扣案、北京三大会所被起底、赖昌星狱中申诉及肖建华进入内地接受调查,值得注意的是,4大案全都涉及贾庆林家族。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奉旨干预港特选?张德江孙春兰低调现身深圳

    下一篇: 北京三俱乐部77疑犯被批捕 神秘后台被抓(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