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将掀新一轮“打虎”风暴? 习近平签署新《条例》剑指三类官员
2016-12-22


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的新修订《军队审计条例》,将于2017年1月1日起开始实行。该《条例》被外界视为,是习近平在对外释放,将进一步加强军队反腐(打虎)力度和掌控、整顿军队的信号。

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行的新《条例》与原《条例》相比,修订幅度较大,由8章58条扩充为11章77条,实质性修订了220多处。

《条例》规定,中共军队和中共武警部队所有单位的经济活动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都要接受审计监督,新增政策法规、无形资产、价格行为审计等内容,并明确把管钱管物多、列为后备、离任等三类干部作为审计重点。
江泽民掌军权 致使军中腐败加剧

自中共建政以来关于军队腐败的丑闻就未曾断过,到以“腐败治国”著称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掌权时,其利用手中的权利把军中贪腐推至顶峰。

到胡锦涛主政时期,江泽民利用其军中代表、时任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架空胡锦涛,令军中的腐败、买官、卖官更加猖獗。

习近平在谈及郭伯雄、徐才厚案件时曾表示,“高级干部位高权重,出了问题就不是小问题,政治上出了问题危害更大。郭伯雄、徐才厚贪腐问题骇人听闻,但这还不是他们问题的要害,要害是他们触犯了政治底线”。

分析人士认为,据过去几年习近平所表现出来的“反腐决心”,军中反腐行动不会因为郭伯雄和徐才厚的落马而告一段落,新一波大规模军队反腐或很快会到来。

据港媒披露,38名退休中共将军,其中包括迟浩田、赵南起、曹刚川、王瑞林等人,曾联署致信中央和军委,要求对军队上层由来已久的腐败,开展“政治问责”和“渎职追究”。

与习近平家族关系密切的叶剑英养女戴晴也借美国之音发声,徐才厚等巨贪在军中的胡作非为,主要责任者是掌控军中实权的江泽民。因为胡锦涛在军中太弱势,“还是那些谁强势,权力在谁手里,就是谁干的。还是江泽民。”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前中共总后勤部主任廖锡龙上将在7月的一次退休高级干部会议中被军方纪律官员带走调查,一并带走还有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上将。
军方后勤系统腐败 掩惊天黑幕

中共军方后勤系统包括总后和与它对应的各军区联勤部掌控军队的财物大权,是军中最直接接触利益的部门,其中军队医院和军队营房建设等都直接归中共总后勤部管辖。

在习近平上台后,对中共军队展开一系列的“反腐”(打虎)和清洗政敌“江派”的行动中,有一批现任或原任的中共总后勤部、联勤部的将领落马。据海外媒体《大纪元》统计发现,在落马56名副军级及以上的“军虎”中,至少有16人曾在后勤部或联勤部任职。

《大纪元》2014年10月报导,大陆主要器官来源由中共军队总后勤部掌控,“器官移植”成为军队医院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更令人发指的是,中共军队将这血腥、残暴的罪恶产业化,秘密杀害民众,倒卖器官,成为全球最大的活体器官库,赚取血腥黑心钱。据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报告显示,廖锡龙是军队活摘器官的关键人物之一。


据知情人透露,主管活摘业务的是中共总后勤部部长,而中共总后政委负责对外宣传和消声。从2002年11月至2012年10月,廖锡龙为中共总后勤部第七任部长。在这10年间,廖锡龙曾不遗余力地执行江泽民对法轮功的迫害镇压政策,把活摘器官产业化、军事化,并当作一场战争来指挥。因此,廖受到江的重用。

 
    来源: 唐仲宝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吉林“首虎”谷春立开审  帮主张德江能挺多久?(视频)

    下一篇: 中南海权力大挪移 19大常委人选生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