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系统大清洗 最新军虎现形 曾掌军需大权
2016-09-04


中共官方日前公布最新一名军老虎,原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部长周林和落马。周林和去年8月已“辞职”。中共军方后勤系统掌控军队财物大权,是腐败重灾区,中共十八大以来已累计被拿下14将领,原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也传出被查。

据大陆《财新网》9月3日引述中共全国人大官网消息披露,因涉嫌违纪违法,原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部长周林和(少将)被终止其军方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报导说,中共军委后勤保障部选举委员会8月18日已决定接受周林和辞职。

周林和系江苏丹阳人,1955年10月生,少将军衔。曾长期在中共军方后勤系统任职。2003年11月出任原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副部长,2007年12月升任部长,掌军需大权。

据公开资料,中共原总后勤部军需部于1950年成立,2003年7月与物资油料部合并组成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该部是原总后勤部下属二级部门,主管军队被装、给养、农副业生产、物资、油料等。

此前,2015年10月21日,周林和的副手、原中共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副部长周国泰已被军事检察机构立案侦查。

据陆媒报导,周林和系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下属,而谷俊山是江泽民的心腹、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一手提拔起来的亲信。

中共军方后勤系统因为掌控军队财物大权,成为买官的重点部位,向来潜藏不少江泽民派系人马和利益,成为习近平当局清洗重点。

据不完全统计,至周林和落马,中共十八大以来已公布落马的57名将军中,属后勤系统的有14人。

包括: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空军后勤部部长朱洪达,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副部长周国泰,兰州军区联勤部部长张万松,兰州军区联勤部部长邓瑞华,北京军区联勤部部长董明祥,兰州军区联勤部部长占国桥,广州军区空军后勤部部长王声,广州军区联勤部副部长陈剑锋,沈阳军区联勤部部长王爱国,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总后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原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部长周林和。

此外,曾长期任职后勤系统的还有中共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司令员刘占琪,他曾任武警新疆总队后勤部副部长,武警新疆总队后勤部部长,武警总部审计局局长,中共武警部队总部后勤部副部长。

2014年11月因涉及三〇九医院后勤基建部门窝案落马的军队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高小燕,也曾任总后勤部后勤科学研究所政治部主任。

香港《东方日报》5月报导说,在查处法办徐才厚、郭伯雄之后,军方已经启动第二轮反腐行动,而军方反腐目标就是进一步扫荡江泽民在军中的亲信。据称,目前被列入军纪委黑名单的将领超过二百人。

中共原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近期也传处境不妙。香港《南华早报》8月5日引述熟悉中共军方消息人士透露,在7月一次退休高级官员会议中,原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和原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被带走。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又一波人事大动将临 九省书记要下台?

    下一篇: 山西官场惊现人事大变动 作法十分罕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