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方后勤系统大清洗 再有将领被查(图)
2015-04-13

中共军方后勤系统掌控庞大利益,成为当局清洗重点。(网络图片)

掌控着庞大的军队财物的中共军方后勤系统成为习近平当局反腐重点清洗部位。据陆媒报导,中共北京军区联勤部原部长董明祥少将证实已被军方调查,被指或牵涉买官。此前,多个后勤系统高级将官先后落马。

北京军区联勤部原部长董明祥传涉买官被调查

大陆《财新网》4月13日报导,中共北京军区联勤部原部长董明祥少将正在接受军方调查。报导指,据信董明祥是在3月3日前后被有关部门带走的。

公开资料显示,董明祥今年62岁,是安徽省来安县人,一直在北京军区后勤部门工作,曾担任房管局局长、基建营房部部长等实权职位。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指,有关董明祥的议论在北京军区由来已久,其出事的直接原因是涉嫌向军队更高层巨额行贿获得晋升。

董明祥1998年以北京军区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身份在中共国防大学进修后,次年即擢升至联勤部副部长。2001年,董明祥被授予少将军衔。2005年7月,升任正军职的北京军区联勤部部长。

值得注意的是,董明祥上位时间恰是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在1999年9月起先后以总政常务副主任、总政主任职务执掌军中人事大权的时期。

此前,多家媒体曾曝光徐才厚在军中建立卖官敛财网的黑幕。徐才厚被指是江泽民的“军中最爱”,他于2014年6月落马后,今年3月15日被当局宣布因病死亡。

军方后勤系统成习近平清洗重点

据悉,北京军区联勤部前身即是军区后勤部。而军方后勤系统因为掌控军队财物大权,向来潜藏不少江泽民派系人马和利益,成为习近平当局清洗重点。

除了北京军区的董明祥,中共军方在2015年1月15日和3月2日公布的两批共30名落马的副军职以上将领名单中,涉及多个后勤系统高级将领。包括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沈阳军区联勤部原部长王爱国、广州军区联勤部原副部长陈剑锋、中共军方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总后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广州军区空军后勤部部长、原空军后勤部营房部部长王声。

2012年被查、2014年3月31日被提起公诉的军中巨贪谷俊山,也曾任军方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总后勤部副部长。

有消息称,近期军方还会集中公布一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的将领名单。
    责编: Lisa

    上一篇: 过半省份收不抵支 中共政治局或有大动作(图)

    下一篇: 中国东北地区让李克强很“揪心”(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