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总政水太深?秘书长正副职均易人(图)
2015-04-13

中共军队总政系统过去一直是徐才厚的地盘。(网络图片)

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原地盘中共总政治部的秘书长、副秘书长日前双双易人。此前有港媒指,历年来担任总政秘书长、干部部部长、组织部部长等的将军们,都是徐才厚卖官的具体操盘手。

据大陆媒体《澎湃新闻》4月11日报导,3月26日至29日,中共总政治部主任张阳率总政工作组到成都战区调研,总政治部秘书长尹洪文、副秘书长郭树林首次以秘书长、副秘书长身份随同。

报导说,这显示总政治部311基地原政委尹洪文少将已出任总政治部秘书长,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郭树林已出任总政治部副秘书长。

值得注意的是,尹洪文曾担任南京军区政治部组织部部长、隶属于南京军区的第1集团军步兵第一师政委等。由于习近平曾主政的福建、浙江和上海均是南京军区管辖范围,南京军区被认为是习近平亲信军团东南军的总部。据大陆媒体报导,多个出身南京军区的将领此前获均调任重要岗位。

《澎湃新闻》报导中披露,此前担任总政治部秘书长的是李凤山,但未披露副秘书长姓名,以及两人是否牵涉贪腐等更多详情。

中共军队总政系统过去一直是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地盘,徐在1999年9月起先后以总政常务副主任、总政主任职务执掌军中人事大权。2004年9月,江泽民在退出军委主席前,提拔徐才厚和郭伯雄为中共军委副主席,为江泽民在军中架空胡锦涛。

香港《太阳报》1月27日有文章指,徐才厚的党羽主要集中在总政系统,尤其是历年来担任总政秘书长、干部部部长、组织部部长的将军们,都是徐才厚卖官的具体操盘手,同时也成为卖官体制的受益者,得以步步高升。

《太阳报》文章称,徐才厚依托这些政工将领,将亲信不断输送海空军、二炮及各大军区,占位卡位,布局全军。所有师团以上军官要想晋升,都得向他们送钱送物送工程送美女,这些操盘手又向徐才厚输送利益,形成遍布全军的卖官敛财网,军中风气每况愈下,各级职务明码标价。

今年3月15日,中共官方通报徐才厚死于膀胱癌。不过,当局宣称虽不再起诉徐才厚,但将继续追查徐才厚的同党。此前,当局一再强调要肃清徐才厚影响。
    责编: Lisa

    上一篇: 蒋洁敏公审两个月后周永康庭审?(图)

    下一篇: 周永康心腹蒋洁敏涉“三宗罪”今开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