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郭文贵马建两大案 举报者将归国 通缉令撤销
2016-12-22


近日有消息称,郭文贵、马建和张越一案的神秘举报人、流亡海外的河南商人谢建升,即将回国。中共公安部已经撤销了此前对他的通缉令。谢建升因举报郭文贵等人而遭打压的内幕,也罕见的在大陆媒体曝光。

现年51岁的谢建升曾任(美国)JXDAssociates,Inc.董事长,北京银邦伟业投资董事长,焦作凯莱大酒店董事长等职务。因举报郭文贵等人对他的经济诈骗,而遭到打压报复,后逃往加拿大至今。

据大陆腾讯财经《棱镜》此前披露,2012年,谢建升向河南焦作市公安局举报郭文贵等人对他的商业诈骗行为,为此,焦作市公安局成立专案小组。不料郭文贵通过时任国安部副部长马建,下令焦作市撤案,而且专案组组长、焦作市公安局副局长王绍政也被调查,谢建升也因被指控行贿王绍政而遭通缉,此后逃往海外。

值得关注的是,逃往海外的谢建升虽然被列入中共公安部的通缉名单,但是并不属于100名红色通缉令之内的成员。他之所以被通缉,据称是郭文贵与前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合谋,并与时任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联手〝操办〞的。

随着马建与张越的落马,谢建升的案子才真正有了转机。据接近中纪委的知情人士透露,中纪委于2014年设立专案组,对郭文贵及张越等利益集团展开调查,并确认了张越联合河南省相关官员〝做局逮捕〞王绍政一事,与谢的指控吻合。

据分析,如果谢建升回国,在〝人证物证俱在〞的指控下,郭文贵等人合谋诈骗的罪行将被坐实,虽然郭文贵目前身在美国,但很可能会失去合法滞留的机会。不久前有消息称,郭文贵或被美国遣返。

郭文贵牵涉的另一大案是,据说当年在马建等政法系统后台支持下,夺下了北京奥运会重点项目〝盘古大观〞。显然,郭文贵的背后,有着更大的后台。

新浪微博认证为〝北京来美利科技中心经理马臣〞的微博用户曾经披露,〝盘古大观〞真正的主人既不是郭文贵,也不是马建,真正的属主没人敢报。

有消息称,郭文贵之所以拥有〝驾驭权贵如刍狗〞的能量,是因为他的背后有两大靠山:令计画和曾庆红。

也有分析称,郭文贵的幕后〝贵人〞之一,是曾权倾一时的江泽民心腹大秘贾廷安,并且得到了其鼎力相助。郭也很可能是贾的〝白手套〞。贾通过郭获取巨额经济利益,甚至将其变为自己政治博弈的棋子。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调研监察委严词警告:该撤职就撤职常委不例外

    下一篇: 违反智财权 淘宝网重登〝恶名市场〞黑名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