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旧部天津市委委员张泉芬被调查
2016-12-21


中共江派张高丽的天津旧部、天津市市委委员张泉芬被调查。

中纪委12月21日转发天津市纪委消息,中共天津市市委委员、红桥区区委前书记张泉芬(正局级)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现年56岁的张泉芬落马已有先兆。首先,政协天津市红桥区委员会副主席杨茂顺今年8月落马,11月被立案审查。其次,此前一周多,即12月12日,张泉芬已不再担任红桥区委书记,其职务被天津市民政局局长曲孝丽取代。

张泉芬是张高丽的旧部,张高丽2007年3月到2012年11月任天津市委书记时,张泉芬任天津市建委副主任,2008年4月被提拔为天津市红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高丽在中共“十八大”被江泽民塞入中共政治局常委后,张泉芬2013年9月升任天津红桥区委书记。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表示,从杨茂顺案来推测,张泉芬的问题少不了与曾经主政8年半的红桥区有関。相关举报材料表明,红桥区官商勾结腐败严重,地方“一把手”岂能无责,而张泉芬历经被举报8年而不倒,其可能的后台就是张高丽。张曾担任中共天津市第十届委员会委员,而那一届“选举”的市委书记就是张高丽。

张高丽被指是“天津帮”帮主,随着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不断深入,张高丽的政治老巢天津也被深度清洗。

除张泉芬、杨茂顺外,天津市还有多名高层落马,且都是张高丽的旧部。

包括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今年9月落马。张高丽任天津市委书记期间,黄兴国任市长,他们搭档5年之久。期间,他们在官场内外相互“抬举吹捧”对方。

天津副市长尹海林8月22日落马,他也是张高丽提拔起来的人马。张高丽主政天津期间,尹海林从天津市规划局副局长一职被张接连提拔,最终当上天津副市长。

11月24日,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前天津副市长杨栋梁受审。杨栋梁与张高丽同是周永康石油帮成员;张主政天津时,杨受到重用,并被提拔为常务副市长;他们共同主抓开发的天津滨海新区,去年8月发生震惊国内外的特大爆炸。爆炸一周内,杨栋梁落马。

外界认为,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当局的反腐“打虎”已逼近江派常委张高丽,他可能成为郭伯雄之后的下一个更大“老虎”,难以安全退休。


张高丽天津官场旧部纷纷落马。(大纪元制图)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柏林翻版?客货车冲入北京市场4死多伤

    下一篇: 习近平拟清洗2万多高级军官 抗命者军法处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