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海林被免职 天津爆炸案背后大老虎难逃布局
2016-08-31


日前,中共中组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因涉嫌“严重违纪”已被决定免职,现正在按程序办理。在当前局势下,尹海林的落马或许是要给其背后的“大老虎”敲响警钟。

尹海林作为天津落马的“第二虎”,在本月22日被中纪委正式通报受查,而当天也恰好距国务院批复天津港“8·12”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半年整。

作为当时分管天津市规划建设的副市长尹海林,受此次事故影响被责成作了深刻检查。但爆炸所发生的滨海新区,却是时任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在主政天津期间大力发展的地段,也是他最大的政绩。

张高丽在2007年3月至2012年11月担任天津市委书记期间,曾先后将尹海林提拔为天津市规划局局长,天津市副市长兼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规划局局长的职位。而尹海林也被指深度介入滨海新区的规划和建设。

时事评论员兰述表示,北京当局目前只抛出天津的副市长尹海林,而没抛出天津大爆炸所牵扯到的最高层官员张高丽,是因为北京还没准备对张高丽直接动手,但却能起到敲山震虎的作用。 

兰述认为,在“六中全会”即将召开的前后,当局主要的 “打虎”目标很可能是曾庆红甚至是江泽民,而当局所面对的最大“拦路虎”是刘云山。对于张高丽而言,处罚尹海林更像是对他的警告,让他不要捣乱,同时也为日后拿下张高丽做个铺垫。
    来源: 青云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小鹏将赴京任职 曾被问“能睡好觉吗”

    下一篇: 【禁闻】中共称要防〝带病提拔〞目的何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