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博士报告揭中共基层政权14大乱象
2016-08-31


北大博士冯军旗关于中共河南县级官场乱象的调查报告被冷藏六年后日前公开发表。报告列举中共县级官场家族化等14大乱象。此前中共基层政权黑社会化已被广泛披露。有分析指,中共党组织自上而下已彻底溃烂;解散党组织,从基层做起,不但可行,而且水到渠成。

2008年3月北大社会学博士冯军旗开始在河南新野挂职担任县长助理,两年后返回北大时,冯军旗的两个大箱子装满了访谈材料,在数百个访谈对象中,有包括县委书记在内的161个党政一把手。2010年8月,冯军旗进入当代中国研究所工作,将近30万字的论文初稿给了《南方周末》;但冯并不想让这篇论文尽快见报。直到今年,河南新野地方政府换届后,冯才同意发表论文《中县干部》;原始论文中以“中县”代替河南新野。

中共县级官场家族化

冯军旗在论文中披露,河南新野共有副科级以上干部1,013人,其中副科680人,正科280人,副处40人,正处5人。在这个副科以上干部刚过一千的农业县,具有血缘和婚姻关系的政治家族就有161家,其中,产生5个以上副科级以上的大家族21家,5个以下2人以上的小家族140家。政治家族子弟有向纪委,组织,公检法,县委办等核心部门聚集的趋势,同时向外部延伸。由血缘和姻缘编织的关系网络能延伸到南阳,河南省会郑州,甚至北京。

新野县政治家族存在如下特点:1,不少都是行业内或者系统内繁殖,具有一定的世袭性;2,副处级以上的县领导子女一般至少有一个副科,不少还是正科;3,政治家族的大小和家族核心人物的权利和位置成正比;同时和后代数量也成正比,后代越多,家族内出的干部也越多。

报告称,政治家族最大的问题是形成了地方利益集团和势力集团。政治家族的垄断,令平民出身的干部的不公平感与日俱增。

冯军旗的论文见报之前,新野副县长高志科,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局长程文和曾当过六年财政局长的纺织集团副董事长高照阳、原新野县组织部长李玉芬先后被“双规”。

中共官场14种乱象

冯军旗在报告中列举县级官场的14种乱象:1、吃喝是官员非常重要的工作之一;2、官员绝不会混同于老百姓,官的样子是衣服装扮起来的,是车子、房子等待遇抬举起来的,是前呼后拥捧起来的;

3、官员的选拔任用与百姓无关,百姓喜欢没有用,基层推举也起不了多大用,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看上面有没有人;4、在年龄与岗位挂钩的硬性标准之下,更改年龄已经成为官场公开的游戏规则;

5、相比于年龄“杠杠”,党员身份更是为官必不可少的基础;6、党校是官员“文凭批发基地”;

7、有财权的官员提升快,管钱管物的位子,总是拥有着比别人更为优越的地位;8、只有县委书记算官,别的都不算官;如果县长接任不了县委书记,那他的仕途就算到顶了;

9、悖逆一把手是死路一条;10、送礼是官场的一道独特风景,每逢年节,县领导们从收礼者摇身一变成了送礼者,去市里,去省会,甚至去北京;

11、官场是一张血缘与姻缘构筑的族网;12、反腐也遵守官僚共同体内默认的潜规则,进行有选择、有区别的规避;领导保或不保成为办案的大前提;

13、官员作风问题发生越来越多,但被查处的越来越少;官员玩女人已不算个事,2005年以来,没有一名官员因为作风问题被查处;14、明规则与潜规则并存,大家心照不宣,抨击腐败者为官场所不屑。

中共基层政权已黑社会化

早在2001年,大陆著名经济学家杨帆指出,中共部分基层政权已经出现黑社会化,黑白两道成为利益共同体,政客与黑社会勾结谋取暴利。大陆国情研究小组成员学者胡鞍刚统计,大陆改革开放后,这部分所有社会非合法收入高达六十万亿人民币。

据大陆社科院的一份抽样调查的结果显示,目前45%以上的农村的村委会,是由黑恶势力当选的。

山西省公安厅2015年10月26日对外通报,今年以来,山西各级公安机关共抓捕“黑恶势力”疑犯869名。其中,拘捕涉案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共27人。

中共党喉《人民日报》2015年10月27日的报导承认,村组干部贪腐线索基本上一查一个准。山西太原市晋源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彤说,“比较而言,村主任、村支书属于高危岗位。”

港媒2013年7月《党风整顿大背景揭秘》的文章中说,中共统治的下层(县镇两级)不仅完成了黑社会化,而且这种黑化有向中层发展的趋势。政治上的黑化还不同于社会层面的暴力组织化行为,而确指程序规则的私有化和黑幕化。比如,在湖南省民政厅出了“两岁上学、十四岁参加工作”的女处长;再比如,在四川成都市出了身带四个护照与携巨款出逃的副区长,凡此等等。

习近平掌权后,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中办主任令计划、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国安部副部长马建都已经落马。这些曾经是中共各个重要部门或者军队的头目纷纷落马.显示出中共这个党组织自上而下已彻底溃烂。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中央警卫局局长王少军秘密晋升中将

    下一篇: 门卫写诗曝市委书记贪腐被捕 9年后贪官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