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当局清理江派窝点后 新增7个自贸试验区
2016-08-31


习近平上任后不断清洗并接管了多个江派窝点后,日前7省市新增7个自贸试验区,其中6个省市都被指是习近平阵营人马掌控。

中共官媒8月31日报导称,上海自贸试验区运行近3年,广东、天津、福建自贸试验区及上海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域已满“周岁”。中共商务部部长高虎城透露,自贸试验区是“边试点、边总结、边推广”的思路。近日,北京当局决定,在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

高虎城还分别阐述了上述7省市在本次“改革”中的重要作用。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习近平当局选择上述7省市作为自贸试验区的推广点,应出于多方考虑。

首先从地域看,当局希望将外资从东南沿海省市上海、浙江,经湖北引入中西部地区的重庆、四川、陕西,从地域看呈现辐射状态。

其次,未选从福建经江西、湖南,然后进入西部地区,可能是出于政治考量,因为江西、湖南此前长期被江派控制,而且江西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老家,曾庆红的心腹苏荣曾在此主政5年,心腹人马不少。

石实说,目前选择的7省市,除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是江派大员外,其它6省市都已被习近平阵营接管。从这个意义说,选择的省市是经过周密计划与布局的。

辽宁省此前是江派一大窝点,江派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岷等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一个所谓的“辽宁帮”。被调离的原辽宁省省长现住建部部长陈政高等都属于“辽宁帮”。

2014年4月,辽宁省政局出现重大变局:“辽宁帮”大员陈政高被调任住建部部长,习近平的亲信李希被调任辽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

2015年5月,辽宁省政局再次出现变局:江派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被免,李希升任省委书记;同时,当局又调任中共军工系统出身的原湖南政协主席陈求发出任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至此,辽宁省被习近平当局接管。

浙江被指是习近平的地盘,习从2002年到2007年主政浙江,而且目前的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是习近平的旧部。

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是习近平的政治同盟温家宝的智囊,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也被指是温家宝的人马,四川省省委书记王东明曾多次力挺习近平打击周永康留下的人马,陕西是习近平的老家,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代省长胡和平都被指是习近平的人马,其中胡和平是习的清华系人马。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杭州G20峰会前 CNN列举需要知道的四件事情

    下一篇: 十八大后至少10名副大军区级以上军官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