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名“三非”书记上位 习破中共惯例
2016-08-31


在新一轮地方高层人事洗牌中,几名非中央委员、非中央候补委员、非中纪委委员的“三非”书记上位。分析认为,这显示习近平当局的人事布局彻底打破过往惯例。

最近中共地方诸侯大洗牌展开第二波。2日内6省区“一把手”同步调动。涉及湖南、新疆、西藏、云南、内蒙古、安徽。

8月29日官方发布消息,陈全国任新疆书记、李纪恒任内蒙古书记、李锦斌任安徽省委书记。此前一天,官方公布:杜家毫任湖南省委书记、陈豪任云南省委书记、吴英杰任西藏书记。

港媒东网的分析文章表示,本次调整看似有一些打破常规的地方,其中之一是,西藏书记吴英杰与安徽书记李锦斌、云南书记陈豪,都是“三非”官员,既不是中央委员、也非中央候补委员、又非中纪委委员。一般来说,以往中央在考虑省级高官任免时,出于梯次考虑,会安排中央委员会或中央纪委的成员担任。而今,多个“三非”书记上位,侧面显示了人事布局彻底打破过往安排的新常态。

今年6月底,江苏、山西、青海、江西、浙江、湖北等地省委书记、省长调整。加上今年3月河南、陕西两省省委书记调整,今年以来已有12省省委书记调整。

12个省委书记中,除上述三个“三非”官员外,李纪恒、王国生、陈全国、骆惠宁、鹿心社、谢伏瞻为十八届中央委员,李强、娄勤俭、杜家毫为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IT人讲述亲历的天衣无缝骗局 支招防骗

    下一篇: 张春贤卸任新疆书记 官媒同日发敏感文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