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暂不重启两岸货贸谈判
2016-05-28
台湾经济部长李世光表示,两岸议题会在行政院层级的平台一起来思考,也会在两岸监督条例的规范下继续推动。换句话说,在两岸监督条例未三读通过前,货品贸易咨商暂时不会“直接”重启。

李世光5月20日下午接受媒体记者采访表示,总统的就职演说中已将每个阁员该做的事清楚定义,经济部该做的就是企业转型兼顾资源和环保议题、台湾经贸环境必须改变,并引导外资投资等主轴,部内有各种政策推动。

李世光表示,台海两岸已签定的23项协定,若双方都同意特定政策跟条件就会继续往前走,但如果过程中需要调整就会重新协商;而货贸咨商会在两岸监督条例规范下进行,因此暂时不会“直接”重启咨商。
   
他说,新成立的新南向政策办公室总统府会直接做规划,但新南向政策不会只考虑单纯的经济因素,还要考虑外交、整体台商的利益及过程中如何引进外资等因素,经济部除反应台商需求外,也已做好分析就台湾企业在南向政策中可以扮演什么角色、预备如何推动及配合,与新南向政策办公室做进一步的协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消费资讯:小米前景堪忧

    下一篇: 亚裔消费者购买力增强 成美国经济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