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总统马英九:台湾为两岸提供很好对比
2015-04-30
台湾总统马英九今天4月30日表示,台湾的存在为两岸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对比,让大家了解这样的一个发展对双方都有益。他说,现在很多大陆民众慢慢开始了解这一点,“所以台湾的存在其实是非常重要,非常非常重要”,也让世界也了解,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比台湾对大陆更有影响力,毕竟都是同文同种。

台湾总统马英九今天与港澳台湾慈善基金会成员谈话时谈到了两岸学生交流。他表示,现在台湾去大陆念书的人大约8000人,而大陆到台湾来的学生大约3万2000人;马英九指出,大陆人在台湾生活不可能不受影响,不可能没有感受,台湾不必做任何宣传,让大陆人自己看就好,慢慢大家就会了解。

马英九说,台湾的存在为两岸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对比,让大家了解这样的一个发展对双方都有益。他说,台湾的存在其实是非常重要,非常非常重要,也让世界也了解,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比台湾对大陆更有影响力,毕竟都是同文同种。

谈到两岸共同打击犯罪与司法互助,马英九总统表示,不论是到中国大陆或是东南亚国家进行诈骗的人,最后都会被抓回来,且抓回来后被收押约占7成,很多都被定罪;日前有一个高铁炸弹客,政府在24小时内就掌握嫌犯身分,发现从澳门进入珠海,第3天跟大陆公安部连络,第4天就抓到嫌犯,第5天就送回台湾。这就表示两岸在这方面合作确实是非常密切,且大家都知道逃到大陆去没有用,会被抓回来。
    责编: Amy

    上一篇: 黑龙江省委原常委韩学健被“双开”

    下一篇: 重庆男子发明密码锁 男女接吻才可打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