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中共空军医院女大校落马 抄出上亿现金
2016-08-31

新浪微博曝出空军医院女大校郭剑颖落马,家中抄出上亿现金。(网络截图)


新浪微博一则消息说,中共空军总医院财务供应科科长郭剑颖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接受组织调查。郭被采取强制措施之后,军队纪检人员从她家中抄出现金1亿元,有的已经严重发霉。

这则消息8月30日发出,在网站上广泛传播,消息后面跟贴了数千条评论,罕见未被删除。美国之音引述北京一位熟悉中共空军总医院的消息人士称,郭剑颖涉嫌违法违纪的新闻属实。一些网友则呼吁当局或证实或否认这则消息,给民众知情权。

据悉,郭剑颖是大校军衔、今年57周岁,多次立功受奖,被誉为军中“用忠诚当好红管家,靠党性管好钱袋子”的全军劳模会计。微博这则消息还配发了郭剑颖身披“全国优秀会计”的彩带。

凤凰网2010年10月22日一篇题为“郭剑颖的大气与小气”的文章,夸赞“她既有花大钱、办大事的豪迈和洒脱,又有一分钱掰成两半花的“吝啬””。

文章称,2003年以来,空军总医院陆续投入上亿元经费购置医疗设备,郭剑颖“干一项、成一项”。2009年,医院还引进了一台上亿元的大型医疗设备。

文章又夸郭剑颖管财务很“抠”。领导来报账,她发现有两张购买礼品的发票不符合规定,当场就撕了下来。郭剑颖还平静地说,“不管是院里的钱还是部门的钱,都是公家的钱,都得按规定办。”

文章称“这些年来,在郭剑颖的手上花的大钱、办的大事不少。” “群众是有觉悟的,是明事理的,谁一心为公,群众心里是有数的。”

郭剑颖贪腐的消息和官方把她作为全军模范的宣传形成辛辣的讽刺。网民在微博上跟贴说,“一个大校家中能藏一亿现金,那么多小将中将大将家中能藏多少?独裁体制不倒,腐败不断!”

“科长家中钱发霉,大学生万元被骗急得心脏骤停。”

“这些发霉的钞票浸透了多少病人的血和泪。宁愿放烂都不拿出来做点好事,果然是共产党员。”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在青海考察谈“楚王好细腰”的背后

    下一篇: 杭州G20峰会前 CNN列举需要知道的四件事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