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女官员:为勾引上级花500万整容
2015-04-24
11月26日,中纪委通报山西两名女性官员被查。这两名女官员的通报用词首次采用了“与他人通奸”字样。涉事两名女官员分别是晋中市委原副书记张秀萍和高平市原市长杨晓波。

最高检职务犯罪预防厅杨静曾指出,个别官员曾出现“男性‘拥权贪色,权色交易’;女性则‘以色谋权,拥权腐败’”。那么,哪些女官员传出过“桃色”新闻呢?

1、杨晓波:与上下级的关系成谈资

杨晓波是中纪委通报首次使用“与他人通奸”的女官员之一。被调查后,她“与多名上下级长期保持情人关系”的高平往事,成了许多人茶余饭后的谈资。

2、张秀萍:与两任纪委书记“关系密切”

张秀萍是11月26日中纪委通报因“与他人通奸”被双开另一女官员。公开资料显示,张秀萍曾任山西纪委监委副秘书长、省纪委、监委监察综合室主任。据称,张秀萍与山西原纪委书记金道铭、金银焕“关系密切”。金银焕(2008年车祸身亡)任山西省纪委书记期间,她曾任金银焕的秘书;金道铭走上山西省纪委书记岗位后,她与其共事了近7年。

3、鞍山国税局原局长刘光明:为“权色”交易频整容


媒体报道,鞍山市国税局原局长刘光明,为了以色相勾引官员,前后花费近500万元去香港等地整容,臀部整形费高达50万元人民币。“人工美女”成了刘光明的资本,短短几年内,她从一名普通的税务所副所长一跃成为鞍山国税局局长,实现了名副其实的“火箭式升职”。

4、罗湖公安分局原局长安惠君:接受男下属性贿赂


深圳市罗湖区原公安分局局长安惠君的经历曾广为流传。不少媒体报道,这位女公安局长多次接受下属的性贿赂,让英俊漂亮的男警察为自己效劳,然后给予职务上的回报。2000年,罗湖公安分局一位科长出版了中篇小说集《随风飘荡》,其中的主人公刘丽萍被公认是影射安惠君的私生活,这部小说也成了安惠君案“破案的重要线索之一”。深圳检察院于2004年11月29日以涉嫌受贿罪对安惠君案侦查。2005年,安惠君被判有期徒刑15年。

5、扬州环保局原局长金秋芬:被曝为季建业情妇

金秋芬的职业生涯与落马的南京市委原书记季建业紧密相连。季建业任扬州市委书记期间,金秋芬升任扬州市环保局局长。据媒体报道,季建业落马后,多名情妇被曝光,金秋芬也在季建业的情妇之列。2014年6月,金秋芬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8月7日被移送司法机关。

6、江苏财政厅副厅长张美芳:以谈对象为由养情人

1958年4月出生的张美芳是江苏南通人,1976年7月参加工作,在南通市通州市石港镇蔬菜一队插队。1978年7月到南京农业大学农经系学习,此后一直在当地财政系统工作。2010年11月,接到实名举报后,中纪委派调查组前往江苏省财政厅调查张美芳,第一天就在其办公室抽屉里发现了某银行向张贿赂的110万元支票。除受贿外,据知情人士披露,张美芳的个人生活“比较复杂”,常以谈对象为由养情人。

7、宜昌原副市长郑兴华:在副省长“庇护”下多次被提拔


2014年1月6日,中纪委发布消息,湖北省宜昌市副市长郑兴华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媒体报道,郑兴华除经济问题外,其和湖北省原副省长郭有明一直联系较为“紧密”,两人合作时间长达13年。有媒体将其归类为“权色交易”。在郭有明的庇护下,郑兴华曾多次被提拔。

8、国企领导蒋艳萍:“以色谋权”从仓库管理员到国企高管

蒋艳萍,湖南省建工集团总公司原副总经理。公开资料显示,为了达到“钱”“权”兼得的目的,蒋艳萍利用自身色相,先后与多名厅级以上干部发生性关系。只有初中文化水平的她,仅用了短短13年的时间,从仓库管理员飙升至国企领导。2001年因犯“巨额财产不明”等罪,蒋艳萍一、二审被判处死刑,2003年最高人民法院改判为死缓。

9、抚顺罗亚平:与年轻下属有染,让男官员“发点小财”

辽宁抚顺市顺城区国土资源局原局长罗亚平,因“级别最低、数额最大、手段最恶劣”被称“三最”贪官。2011年11月9日,罗亚平在沈阳被执行死刑。

罗亚平曾用受贿的金钱令无数男人拜倒在自己石榴裙下。罗亚平曾用100万元,“摆平”了一个小她12岁的下属。此后,她把目标放在顺城区一位主要领导身上。媒体报道称,一天下班后,罗亚平走进这位领导的办公室,直言说道,“今晚,你跟我走,我让你发一笔小财”。罗亚平带着这名领导走进一家酒店的豪华套间后,直接从包里掏出5万块钱扔在床上,要求这位领导“陪一个晚上,这5万块钱就是你的了”。此后,只要罗亚平高兴,就带着这位领导去酒店开房“发点小财”。类似事件在抚顺地区广为流传。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第一女巨贪荷兰落网 曾藏身地下室  

    下一篇: 债主找人讨钱“狠招”频出 在对方家吃住20多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