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场持续震荡 又一局级女高官落马
2016-05-26


北京正局级女官员张慧光日前(25日)被开除中共党籍,其简历亦从北京市文资办撤下。但北京日报社的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并没有透露官方是何用意。

报导称,5月24日至25日,中共北京市委通过开除张慧光中共党籍的决议。这也是对张慧光问题的首次公开披露。

公开简历显示,现年58岁张慧光,山东菏泽人。曾任北京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2011年5月任广州市长助理(挂职);2012年6月任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党委书记等职务。

张慧光也是自北京“首虎”吕锡文落马后,北京官场震荡波及的又一人。

北京近期已有超过百名官员出现人事变动。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旧部、原福建省宣传部长李书磊接任北京市常委、纪委书记;另一旧部北京市公安局长王小洪接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负责京畿治安。另外,北京市高级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分别由“空降”的杨万明和敬大力担任。

而被指是“地头蛇”的北京市委常委、副书记吕锡文在今年1月5日被双开。港媒报导,长期以来北京政治格局自成一系。象吕锡文这样从北京基层上来的官员,真正的权力都掌握在这些人手中。因此吕锡文的落网,显示长期针插不进的北京官场已被悄然打开一道缝,京城人事大换血将还会持续。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纪委“回马枪”刺中五虎 仅一省未见“虎”踪

    下一篇: 传三要员将被调离之际 上海爆出大量丑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