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虎”朱明国案爆红网络 网民高呼:判其死刑!
2016-05-26

中共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受贿案25日在广西柳州市中院开审。柳州检察院的公诉文件显示,朱明国贪污、受贿总金额高达2.3亿元人民币。为此有网民高呼朱民国不判死刑天理难容!

柳州市检察院在法庭上指控2002年至2014年,朱明国利用其担任中共重庆市公安局局长,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广东省政协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收受贿赂高达1.41亿人民币,另有逾九千万财产来源不明(共计约2.3亿元人民币);公诉方提请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朱明国的刑事责任。

满头白发的朱明国当堂“认罪悔罪”,表示自己“大错特错”。不过当天的庭审并未公布审判结果。

朱明国的受贿金额被媒体曝光后,犹如一石激起千尺浪,网友的评论也蜂拥而至。

在新浪上实名注册,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的高等学校教师刘培强指出,“按照西方法律,判他个300多年,终身不出监狱,让他反省,把行贿的人全咬出来!判个死刑,便宜了他们!”

网民[无用之命]却认为,“朱明国不判死刑天理难容!”

网民[云天茜客]也认为,“朱明国这样的贪官再不判死刑,反贪有用吗?”

但网民[u学会]认为,“(朱明国)心里在想不怕呆两年老子又能出去潇洒了”。

网民[到处转001]则质疑被曝光出来的数据有造假嫌疑。他说,“被爆出来的一般只是很小一部分。前些年,当地某厅官被爆出的房产商铺价值数亿,但宣判时只说3百万。”

起底朱明国

朱明国在2014年11月28日落马;2015年1月4日被免职;2月17日被“双开”。

朱明国从一个黎族农村小伙子,到成为海南第一个走出来的部级官员,辗转海南、重庆、广东,正在他仕途如日中天之时,却传出其落马消息。陆媒称,很多朱以前的同事都觉得朱落马的消息很突然,不过随着朱给原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效忠信曝光和其主政时的种种劣迹看来,朱的落马绝不令人意外。

朱明国对周永康的效忠信

大陆《界面新闻》报导,一名接近朱明国的官场人士称,当周永康落马时,有人在周家被查封时看到朱明国的一封效忠信,朱明国曾把个人简历和效忠信送过去,请周永康帮忙提拔。他猜测是“周供出了朱明国”。

知情者还透露,“在海南当副省长时,朱明国就是政法委书记,去了重庆也是,回广东又是政法委书记”,朱明国选择站队去政法委那条线,很难不沾染。报导称,一些中共官场人士也表示,朱落马和周永康案有关。

自杀官员中 政法委系统官员占比居高

站在人民对立面的政法委系统官员的日子也不好过。大陆《廉政瞭望》曾对2013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间,自杀的官员进行了不完全统计,至少有81例官员自杀事件,其中很多是政法系统官员。而仅政法委书记一职就有多例。

如无锡政法委书记跳塔、吉林省蛟河市政法委书记跳楼、内蒙古托克托县政法委副书记上吊等。外界舆论称,政法委系统官员自杀,或是因罪行深重难以解脱,活着无法面对沉重的道德考验,所以选择自杀逃避罪责。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二度秒删微博“周一见”

    下一篇: 中纪委“回马枪”刺中五虎 仅一省未见“虎”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