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称要防〝带病提拔〞目的何在?
2016-08-31


在中国官场上有一个奇特景象,不少贪官们不但能被〝带病提拔〞,而且还边贪腐边升官。大陆民众对于这种长期无法根治的现象似乎也习以为常。不过,最近中共党媒关于防止官员〝带病提拔〞的大篇幅报导,还是让人有些意外。显然,带病提拔这个问题也正困扰着中共高层。

所谓〝带病提拔〞主要是指官员被提拔之前已有劣迹,但还是受到提拔重用。

8月29号新华社报导称,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并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执行。根据这份《意见》一旦出现带病提拔,推荐、审核、批准者都将承担责任。

8月30号的《人民日报》从头版到第二版的显要位置,说的都是如何防止官员带病提拔。

澎湃新闻网当天也发文称,当局剑指带病提拔释放三大信号,包括:选人用人将是史上最注重民意、将打击能人贪官、将打击长期潜伏的问题官员。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目前正值中共十九大前夕人事布局争夺激烈,中办这时提出要防止带病提拔,有其目的。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这也是习(近平)选拔人的一种方法吧。它这个《意见》发出来,主要就是让各个部门、上上下下,原先江泽民腐败治国所用的那些人把他们驱逐出各级领导班子。〞

华颇表示,中共官场上的带病提拔长期被外界诟病,最主要的责任人当属江泽民。

华颇:〝(最主要的责任人)当属江泽民了,当初他把带病提拔的像黄菊、贾庆林等等等等,只要是自己的亲信,不管这些人德才如何,他一律都塞进领导班子。所以说这带病提拔有针对江泽民的味道吧。〞

江派前常委贾庆林,早在16年前就深陷轰动中外的厦门远华走私案。但他不仅没被查办,反而一路高升。

而从大陆媒体自己披露出来的情况看,中共各级官员被带病提拔并非小概率事件。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社长田国良,在上世纪80年代后移交司法的103个副省部级以上官员的腐败案例中发现,约有六成案主属于带病提拔。

中组部一项统计显示,各地受到处分的县处级和地厅级领导干部中,提拔前就存在严重问题的占20%左右,个别地方甚至达到50%以上。

《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盘点,十八大以来的打虎榜中,比较典型的要害岗位官员至少有12人是带病提拔,包括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原广东省委常委万庆良、原济南市市委书记王敏等。其中,王敏被带病提拔的历史长达22年。

新媒体《香港01》报导指,据不完全统计,在中共十八大中央委员中,像令计划、蒋洁敏、李春城等,以及候补中央委员仇和、杨卫泽、王敏等,二者加起来被立案调查的竟有20人之多,都可说是带病提拔。如今当局称要防止带病提拔,未来官场可能会出现〝官员荒〞。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带病提拔的根源还是出自于整个中共的制度,一种特权、专制的制度,打掉了人传统的基本的道德的信仰。人剩下的目的就是追求物质的占有,它又没有监督的机制,这种制度必然会导致带病提拔现象的产生。〞

有评论认为,被查处的贪官可以说基本都属于带病提拔,而且一路贪一路升。谷俊山就是一个典型,当小官时小贪,当上总后勤部副部长后,连大金船也敢收。而一路带病当上了政治局常委,进入了党国权力中枢的周永康,提拔他的人,总得负点连带责任,否则怎么说的过去!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认为,仅靠新政出台来杜绝带病提拔恐怕不容易。但把带病提拔的问题明确讲出来,为最后清理江泽民做舆论准备还是比较有效的。因为它可以引导民众去思考,把周永康、郭伯雄等带病提拔到如此高位的主要责任人到底是谁。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尹海林被免职 天津爆炸案背后大老虎难逃布局

    下一篇: 传令计划〝旧病复发〞 狱中半夜大唱情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