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代剑指豪门 实则在布局中共十九大
2015-02-03
中共高层的权力斗争愈演愈烈,对第五代来说,从中共十八大到十九大这五年,是打扫庭院、削藩锄强,打破利益格局的五年,而十九大才是其真正独掌乾坤的开始。

  回顾十八大的人事布局,不难发现第五代是仓促之间上台,由于受到薄熙来事件、令计划儿子令谷车祸、谷俊山被调查等一系列突发事件冲击,十八大的召开时间一推再推,当时包括上海帮、团派、军中东北虎、西北狼、河南帮以及政坛元老家族,无不上下其手,推出自己的代理人。一方面各方角力相持不下,一方面会期无法再推,在这情况下,第五代不得不退而求其次,接受一个大杂烩般的人事布局。

  但以第五代的个性,显然不会吞下这样一只苍蝇,上台后大刀阔斧,打虎拍蝇,清党整风,通过一系列刚猛有力的动作,打破原本已板结的利益机制。近日网上流传的一个顺口熘,清晰地刻画出当前政局的变化:“薄也好,厚也罢,最终难得永康;讲温情,说胡话,不保鹏程万李;无政策,无计划,何以济世泽民?官场中人,惟有平易近人,才能力克强敌,登顶岐山之巅”。顺口熘每句都暗有所指,细细咀嚼,耐人寻味。

    左右开弓 扫除障碍

  从过去两年来看,第五代对政敌们采取了软硬两手双管齐下的策略,对那些明目张胆挑战其权威的周永康、徐才厚等宗派集团,采取抄家灭族式的反腐战略,将他们一网打尽,把刀把子、枪杆子牢牢抓在手中。而对随时可能卷土重来的团派势力,则采取擒贼先擒王的方式,重点打击团派的神经中枢令计划,并将其朋党一举成擒,铲除团派的第二梯队势力。

  对于一些势大财雄的红色家族及财阀,则先礼后兵,通过舆论造势等方式敲山震虎,告诫这些曾经呼风唤雨的家族成员们知所进退,不要再干政。早前《炎黄春秋》杂志突然曝光江泽民秘书贾廷安,以江办名义指名提拔军中大蛀虫王守业,培植军中河南帮。另外,近期一些财经杂志也纷纷曝光邓小平家族背景的安邦保险的内幕。这些大胆犀利的报道,在当前舆论高度控制之下却随意出街,见诸于各大网站,本身就不寻常。

  众所周知,无论邓小平家族还是江泽民家族,都是中共政坛的豪门,他们的门生故吏遍布党政军各大衙门,家族成员虽身处深宅大院,但他们的政治影响力却非同小可。以邓朴方为例,在现任政治局常委中有其代理人,而上海帮虽日见凋零,但不少人仍占据核心岗位。第五代要想打出一番新天地,在十九大上按照自己的意愿安排人事布局,真正开创自己的时代,就得左右开弓,扫除一切障碍或干政的豪门家族。
    责编: Lisa

    上一篇: 春秋航空欲推飞机站票:只要政府批 我就敢卖(图)

    下一篇: 湖南房地产老板年终奖送汽车 做饭阿姨都有份(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