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反腐去年抓16只军老虎 15人是将军
2015-01-28
中央社台北28日电)中共中纪委去年全年立案调查省部级以上官员达40名,包括16只“军老虎”,其中15人是将军,且以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最受瞩目,传他家中被搜出的金银财物堆积如山。

  中共党媒“环球人物”报导,第18届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5次全体会议14日刚刚闭幕,中共解放军唯一新闻官网“中国军网”第二天发出消息称:“军队权威部门今天对外公布了2014年军队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贪腐案件情况。”

  在中共2014年军中反腐成绩单上,16只“军老虎”涉嫌严重违纪或违法犯罪。

  其中,除南京政治学院政治部主任马向东为大校军衔外,其余15人均为将军:徐才厚为上将,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第二炮兵副政委于大清为中将,另11人为少将。

  徐才厚是中共18大以来共军落马层级最高的将领,中共于2014年3月15日宣布徐才厚因涉嫌违纪问题接受组织调查;同年6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开除徐才厚党籍,对他所涉犯罪问题移送法办。

  2014年10月31日,中共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共军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特别要高度重视和严肃看待徐才厚案件,深刻反思教训,彻底肃清影响。”这是习近平第一次公开谈及徐才厚案。

  “凤凰周刊”曾经大篇幅报导查抄徐才厚受贿财产的细节,在北京徐家豪宅里,办案人员打开地下室,被堆积如山的现金、和田玉、硬木、翡翠、古玩字画吓了一大跳。
    责编: Lisa

    上一篇: 江苏男感冒昏迷 心脏停工7天复活

    下一篇: 央视及军队情人一打 副国安部长马建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