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男感冒昏迷 心脏停工7天复活
2015-01-28
(南京28日综合电)江苏23岁青年小亮(化名)早前因感冒入院,期间心脏曾停止跳动,全靠体外人工心脏完成身体器官和机能的需要。经过医院抢救,小亮7天后成功恢复心肺功能,如今他的健康状况正在逐步恢复。

  小亮忆述,自本月2日,他因感冒觉得全身乏力,气喘胸闷,至6日才到当地医院求诊,医院诊断他为重症病毒性心肌炎,病情随后不断加重,不久后陷入深度昏迷。

  当地医院随后将他转到中大医院深切治疗病房留医,由于当时小亮心脏几乎已经停止跳动,院方通过“叶克膜技术”为小亮建立体外人工心脏,使病人全身80%至90%的血液循环由“叶克膜”技术完成。

  医生刘玲指出,“叶克膜”技术类似于一颗人工心脏,“叶克膜”装置将小亮体内的绝大多数血液引出体外,经人工膜肺氧合后再回输体内,从而代替小亮自身心肺功能进行生命支持。4天后小亮“罢工”的心脏开始逐渐工作,各项功能开始恢复,7天后小亮成功脱离体外心肺支持,恢复自主心肺功能。目前,小亮正在逐步康复,不日便可出院。
    责编: Lisa

    上一篇: 负面缠身 “江泽民”成大陆敏感词

    下一篇: 中共反腐去年抓16只军老虎 15人是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