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人不干了!江苏地产大佬退出房地产伤心地(图)
2015-01-21

江苏地产商人戴志康。

  江苏地产商戴志康(证大房产(00755.HK)董事长)决定彻底不玩房地产了。

  在这个资本争前恐后往互联网拥挤的年代,地产商人也免不了生出异样的情怀。

  和王健林、潘石屹挖空心思推行所谓房地产行业O2O不一样,戴志康打算把房地产变成他的过去,彻彻底底地调转方向了。

  四个月前,他还在地图上指着南非,约翰内斯堡,对澎湃新闻记者说,“100亿美金,我要在那儿造一个陆家嘴。”

  不止是这样,2014年11月证大确定以9.43亿收了中冶地王中的一幅。他当时对外的表态是,他对南京中冶地王那命运多舛的地王很感兴趣,会再拿几块。

  如今,他决心退出房地产了。

  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是这样的:戴志康会把全部房地产资产,包括上市公司,名下土地等全部转卖,而接盘方则是中国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

  戴志康1月20日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退出房地产是事实,但并不会卖资产。

  “我的意思是说,不再追加新的投资。老项目还是要做完的。”戴志康解释道。 


 这真的是一个值得地产商伤心的时代,2014年,中国房地产投资增速10.5%,创下房改以来最低值。在资本市场,

  当阿里巴巴在美国创下让人难以置信市值的时候,房地产上市公司们被资本远远抛在了脑后。

  2014年中报显示,证大房产资产总值199亿港元,现金流13.5亿港元,而截至1月20日收盘,公司市值却仅仅只有20.38亿港元。

  从账面来看,证大资产还是颇为可观。

  其投资主要集中在商业地产,证大旗下主要拥有包括上海大拇指广场、喜马拉雅中心,青岛大拇指广场,南京大拇指广场,扬州商业项目等12个商业地产项目。

  住宅方面,有上海九间堂、海门滨江新城·证大花园、内蒙古2块地、河北廊坊1项目1块地、山东烟台一块地。

  此外,证大在新西兰奥克兰拥有一个住宅项目,南非约翰内斯堡则有个据称将耗资100亿美元的城市综合体。

  今年50岁的戴志康的背景几乎全部与金融有关。简历显示,他1981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主修国际金融,1985年考入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金融研究所继续深造。1987年进入中信实业银行总行,担任行长办公室秘书;1988年担任德国德累斯顿银行北京代表处中方代表;1990担任海南证券公司部门经理;1992年创立上海证大集团。

  证大集团官方网站显示,上海证大集团是一家以金融综合投资、房地产开发经营、文化创意为主业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名下投资领域包括金融、地产和艺术三块。2014年,证大金融板块营业利润已经超过了房地产。

  戴志康这么解释了他放弃房地产:我就是科班出身做金融的,现在一半时间都在搞金融,房地产我只是玩主。




    责编: Lisa

    上一篇: 《武媚娘》男群演扮尼姑 观众怒批太敷衍(图)

    下一篇: 少将刘铮被捕细节曝光 从枕头下掏出手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