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厦门副市长同一天被宣布调查
2016-08-22


据中纪委网站8月22日通报,中共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及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郑云峰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尹海林被调查 曾因天津港爆炸做检查

不过,中共官方通报未提及尹海林因何事被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尹海林,1960年4月生,天津市人。1983年起,先后出任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体规划所规划师,天津市城乡规划设计院规划师、六室副主任,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市规划设计管理局局长助理、副总工程师、综合业务处处长等职务。

2000年起,尹海林先后任天津市规划设计管理局(市土地管理局)、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市规划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2007年任天津市规划局局长。2012年5月起,任天津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规划局局长。

今年2月份,中共国务院曾发布天津港爆炸事故调查报告,经认定,该事故是一起特别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天津市分管建设规划的副市长尹海林及天津市公安局局长赵飞被责成向天津市政府作检查。

2015年8月12日,天津港发生大爆炸,该事故致165人遇难,直接经济损失68.66亿人民币。不过,民间估算及外媒报导认为死亡人数超过千人。

同年8月27日,包括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等7名厅官在内的天津11名官员因大爆炸被追责抓捕。

据报,瑞海公司的幕后老板被曝是张高丽的港商亲家。据传,张高丽主政天津期间,瑞海公司获准在开发区设立危化品仓库的许可等。

此外,天津滨海新区被视为时任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主政天津时的主要“政绩”。张高丽从2007年3月至2012年11月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刚上任天津市委书记不久的张高丽即大力推动了滨海新区开发。当时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领导小组组长是张高丽。

据报,中纪委第三巡视组对天津展开巡视“回头看”工作,相关动员会于2016年6月29日上午在天津召开。

天津官场持续震荡

今年以来,天津官场持续震荡。

7月,中共前天津市委委员,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丽丽被撤销职务处分。

6月6日,天津河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炜,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孙志政被立案审查。

4月20日,天津市西青区,西营门街党委书记高祝杰被立案审查。据报导,高祝杰让人将严重超标的办公室套间进行伪装,做成暗门暗室,实际上其办公室犹如高级宾馆。

4月19日,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武红军(正局级)被调查。

2月16日,天津市和平区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石季壮和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吴树元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并“双开”。

2月5日,中共国务院对滨海新区“8‧12”爆炸事故的调查报告称,这是一起“特别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包括5名省部级官员在内的74名官员被处分,其中一副市长被建议行政降级。

1月12日,天津市津南区区委书记吕福春落马。

据陆媒1月报导,自中纪委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空降”至天津担任市纪委书记后,天津至少有48名厅局级官员落马。

天津被指是中共江派现常委张高丽的势力范围。从2007年3月至2012年11月张高丽任天津市委书记期间,在天津大搞地产投资,房地产业投资成为严重腐败的根源之一。此外,张高丽还涉天津千亿资金私募诈骗大案。

自张高丽的大靠山江泽民日渐式微后,张也不断被边缘化。如今其后院丑闻不断传出。

厦门市副市长郑云峰被调查

同一天,福建省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郑云峰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郑云峰1965年1月出生,福建南安人。2007年1月起任中共厦门思明区委书记;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正厅级)、海沧区委副书记、海沧区区长。2011年6月起任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海沧保税港区党工委书记、海沧区委书记、厦门市委常委。2015年6月起任厦门市委常委、厦门市常务副市长。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原江泽民大秘贾廷安收审报告已上报中纪委

    下一篇: 1月内34名将官履新 习军改酝酿大动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