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盖弥彰?柳州四副市长罕见同时辞职
2016-01-15


日前,广西柳州市4名副市长罕见同时请辞,并获得批准。官方声称,4人“均因职务变动、调离柳州”。但网络舆论则认为,4人同时调离柳州或与去年9月发生的连环爆炸案有关。

据《广西新闻网》报道,在12日上午召开的柳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决定,接受周长青辞去柳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职务的请求;接受曾北川、富向东、潘海峰辞去柳州市副市长职务的请求。

在中国,四名副市长同一时间辞职实属罕见。但官方声称,4位副市长辞职,均因职务变动、调离柳州。

但网络舆论认为,四名副市长同一时间罕见辞职,或与此前发生的连环爆炸案有关。有网友质疑:“究竟有多少黑幕,究竟是怎样你死我活的斗争?市长掉水里溺亡了,陪同的秘书失踪了,半年过去了,负责侦办的公安局长、主管副市长辞职了,负责侦办该案的主管副局长被调离了。10位副市长,共4位副市长同时辞职了?为什么?与案件有关系吗?案件进展到怎么样了?”

也有网友指出:“职务调动不是叫调职嘛,为什么要辞职?”

去年9月30日,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及周边地区,连续发生17起爆炸事件,震惊全国。爆炸地点包括商贸城、监狱、大埔镇政府、超市、车站、医院、畜牧局宿舍、菜市、疾控中心等地。

官媒新华社10月2日报导称,广西柳城连环爆炸案告破,作案者韦银勇自制定时爆炸装置,通过自己投放和雇人寄送包裹运送的方式,先后在多处引爆爆炸,导致10人死亡、51人受伤。

但《南华早报》报导引述其家属称,很难相信韦银勇策划了爆炸案,“不接受这些(指控的)事实。没有足够的证据。”此外,《明报》报导称,官方通报韦银勇居住的柳城县大埔镇勤俭村村民,否认认识“韦银勇”。

更为离奇的是,柳州连环爆炸事件发生一个月后的11月4日晚,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文荪离奇坠河溺亡。关于肖文荪的死因,官方一直未曾披露。但坊间流传的版本是,柳州连环爆炸后,肖文荪被查,其落江事件或许与此有关。

作为最直接的目击者,肖的秘书孙德强也从未披露任何细节,并有消息称,孙德强在报警后失踪,两天后被披露“正常上班”。
    来源: 端木珊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6第一虎?魏宏或涉资阳美女书记案

    下一篇: 交通部纪检组长被免职 曾是令计划旧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