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电贺川普当选 盼中美合作管控分歧
2016-11-09


11月9日,习近平向新当选美国新一任总统的川普致贺电,并盼中美关系能有新的发展。

习近平在贺电中表示,中美目前是世界前两大经济体,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中美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利益。希望与川普在拓展两国在双边、地区、全球层面各领域的合作共羸,以建设性方式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进展。

李源潮也以中共国家副主席的身份致电川普的竞选搭档迈克·彭斯,祝贺他当选美国副总统。

在这一次大选中,共和党人不但当选美国总统,而且在参众两院中也获得多数党地位,这意味着,美国在未来数年共和党保守新政将会顺利实施。

大选前,川普和希拉里的对华政策都是华人的关注点。

之前,川普多次批评中共“耍手段”,进行不公平竞争。

今年的3月,川普在总统候选初选超级星期二胜出后,曾誓言当选第1天就会宣布中国为货币操纵国,并强化东海与南海的布局。

9月12日,川普曾对媒体说,美国拥有“巨大的力量”可制衡中共,因为中国经济从制造业在向美国出口日常用品中获利。

川普曾多次批评中共出口政策、人民币贬值、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等问题。他表示,如果他当选,他将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努力降低美国的企业所得税税率,减少国家债务。他承诺,将提高在亚太地区的美国军事存在。他认为,所有这些将加强华盛顿在北京的谈判。

大选前,川普竞选组织加州联合主席肖恩‧斯蒂尔(Shawn Steel)先生接受大纪元和新唐人电视台联合采访时说:“川普知道,美国人视自己为站在顶峰的特殊人群,能将真正的自由、真正的宗教自由带给全世界的人们。”

斯蒂尔表示,共和党和川普都知道,中共是个极权,而且彻底地贪腐。共产党是由一群非常狡猾的流氓所把持,与意大利的黑手党没有什么差别。

对于川普上台后如何处理中共迫害法轮功问题,斯蒂尔表示,川普的团队中有了解这些讯息的人。共和党人都知道(中共)强摘器官。针对非常平和的信仰团体,借由虐杀其成员的方式加以摧毁,这是人类社会出现过最邪恶的事情之一。

斯蒂尔说:“一旦我们执政,我们必须提及此议题,并让更多人知道这有多么严重。”
    来源: 文书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好莱坞加“中国元素” 美国人怀忧  

    下一篇: 安倍与川普电话会谈20分钟 敲定17日纽约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