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与川普电话会谈20分钟 敲定17日纽约见
2016-11-10

 


当地时间11月10日早上,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电话会谈约20分钟,两人都希望17日能在美国纽约相会,双方会谈。

中央社援引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安倍10日上午近8时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打电话给川普,谈了约20分钟。

安倍首先恭喜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并说:“相信川普能以卓越的领导力,让美国成为更伟大的国家。”

安倍说,全球经济成长中心-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是美国的力量源泉,强固的美日同盟是支持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不可或缺的因素,很希望能早日会面。

安倍期盼在秘鲁召开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高峰会之前,两人能在美国纽约见个面。

报导转述川普的回应说,“这是很好的提议,很希望能见面,作具前瞻性的讨论。我高度肯定首相安倍的经济政策等成就。今后几年希望能一起工作。美日关系是很卓越的伙伴关系,希望能加强这特别关系。”

报导说,安倍与川普一致赞成两人能在本月17日于美国纽约会谈。

一般认为,安倍希望在川普就任美国总统之前两人会见,这是期待川普上台之后,也能密切加强沟通,早日建立领导人之间的信赖关系。安倍已指示首相助理河井克行自11月14日起访问美国,以推进关系构建。

美国大选计投票的日本时间9日,日本首相官邸自上午起就很不平静。安倍办公室的电视一直在播出美国总统选举的新闻。中午出门之后,安倍也一直在车中观看新闻。

在川普确定当选后,安倍对川普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作为一个具有卓越才能的成功商人,你不仅对美国经济的增长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现在,作为一位强有力的领导人,你展现了领导美国的决心。”

安倍还表示,日美两国是由普世价值结合在一起的“毫不动摇的盟友”,他希望进一步加强这个关系并与当选总统的川普一起面对各种全球性的挑战。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电贺川普当选 盼中美合作管控分歧

    下一篇: 川普致电韩总统朴槿惠 网友分析背后有含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