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川普支持率超30% 对手望尘莫及
2015-09-10

美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川普9月9日在国会山前集会,发表主题为反对伊朗核协议的演说。

目前距9月16日的美国共和党第二场总统竞选人辩论会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由CNN/ORC在10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共和党选将川普的民意支持率继续稳健提升,达到32%,成为首位在这次大选中民调超过30%的竞选人,并遥遥领先其他所有对手。

排在川普后面的是退休非裔神经外科医生卡森,获民意支持度19%。CNN报导说,看得出,川普和卡森两位政治圈外人目前已经获得多数共和党人及亲共和党独立派选民的支持,两人的优势远远超过对手。

前佛州州长杰布在最新民调中的支持率为9%,比8月时的水平降了4%,排在第三位。

肯塔基州参议员科鲁兹排名第四,获支持率7%。

前阿肯色州州长赫卡比及威斯康辛州州长沃克并列第五,获支持率5%。

其他竞选人的民意支持率只达到3%或更低。其中佛州参议员卢比奥获支持度比8月明显下滑了5%。

女选民和高学历者转向川普

CNN/ORC新民调显示,川普在两组人群中的支持率获增明显:一组是女选民,另一组是高学历选民(获大学毕业者)。

在女选民中,川普的支持率由8月的20%升到目前的33%,跃升了13个百分点。在获大学毕业的选民中,他的支持率由8月的16%跃升到目前的28%。

在男选民中,川普的支持率达到31%,比8月提升了4个百分点。在没有学历的选民中,他的支持率由8月的28%升至目前的33%。
川普在茶党中的支持率更是获明显增幅,由8月的27%跃升到目前的41%。

卡森稳居第二位

对于民调位居第二位的卡森而言,他目前在共和党选民中的支持率提升了13%,在保守派中的支持率上升了11%。在白人新教徒选民中,他获支持率28%,与川普相差不大,后者获支持率32%。

在共和党选民中,51%的人认为川普能最终成为共和党大选被提名者,远远高于人们对杰布的胜算预测。19%的共和党选民认为杰布能成为被提名人,11%的人认为卡森能胜出。

在7月的民调中,有14%的共和党选民认为沃克能胜出,目前这个数字降到了1%。

观点吸引人 选民青睐政治圈外人

CNN分析说,人们之所以如此青睐川普和卡森这两位没有政坛经验的人,是因为他们更看重两人在美国面临的问题上所持的观点。

在支持川普、卡森及前惠普女执行长菲奥莉娜的选民中,75%的人表示这三人在解决美国问题上的观点赢得了他们的支持;16%的人表示,这三人之前成功的从业经历赢得了他们的支持;7%的人表示,他们不喜欢其他参选人。

移民改革成最受关注话题

自加入大选以来,川普在治理美国非法移民问题上的观点鲜明,完全不同于其他参选人,这使他从众多对手中脱颖而出,引入注目。最新民调结果再次显示了这个趋势。

目前占51%的多数共和党选民认为美国非法移民问题是本次大选的一项极为重要的议题;7月这个数字为39%。在这个问题上,川普的观点获支持率42%,卡森获17%,科鲁兹获10%,杰布获9%,沃克获5%。

对于之前曾领跑共和党大选的杰布,目前的民调显示,19%的共和党人认为他能最终赢得党内提名,大幅低于他在7月获得的31%的被看好率。47%的共和党人表示,如果杰布成为被提名人,他们将非常不满,只有16%的人表示,他们对杰布能胜出表示充满期待。

CNN/ORC的最新民调是9月4日至8日期间在全美范围内,通过电话对1012名成年人随机抽样做出,误差率为正负3%。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协助中国公民假结婚中介在加州被捕

    下一篇: 美10月签证公告增递件排期 缓解申请人压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