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联军准备对IS在叙利亚大本营拉卡展开军事行动
2016-10-29
据法广报导,法新社消息,在伊拉克军队收复伊拉克摩苏尔进入决战之际,国际联军准备开辟第二条战线,对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大本营拉卡展开军事行动。法国表示,已将「戴高乐号」航空母舰在地中海东部执行任务的时间延长到12月中旬,以协助伊拉克政府军进攻摩苏尔的伊斯兰国堡垒。联合国难民署加紧向摩苏尔冲突区流离失所民众提供人道救援。

法新社消息英国国防大臣法伦周三表示,希望在反伊斯兰国(IS)部队从四面八方逼近IS在伊拉克的根据地摩苏尔后不久,就能对IS在叙利亚东部的大本营拉卡(Raqqa)展开行动。

法伦抵达布鲁塞尔,出席为期两天的北约国防部长会议时说:我们希望接下来数周也能对拉卡展开类似行动。

而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访问时也说,将在接下来数周展开行动。卡特指的是针对拉卡发动攻势的时间表。卡特说:「这是我们长久以来的计划,我们将能收复这两座城市。」

另据法新社消息,法国今天表示,已将「戴高乐号」航空母舰在地中海东部执行任务的时间延长到12月中旬,以协助伊拉克政府军进攻摩苏尔的伊斯兰国堡垒。

法国总统府发表声明说,法国国防委员会在」总结收复摩苏尔在军事、人道、政治和安全等方面的利害得失后「,奥朗德决定延长航空母舰执行任务的时间。

戴高乐号航空母舰9月30日部署到这个地区,展开为期1个月的任务。这也是戴高乐号自2015年2月以来第3次执行任务。

摩苏尔战役迈入第2周,获以美国为首联军空袭支援的伊拉克政府军朝着摩苏尔城东地区缓慢推进,与此同时,有越来越多平民逃出这座伊拉克第2大城。

另据法新社深入摩苏尔采访,当地居民说,伊斯兰国武装似乎正为即将面临的攻势做准备。伊拉克精锐部队近来一再推进,已进逼到摩苏尔东边5公里内。

另据目击者表示,IS派遣自杀敢死队从叙利亚前往伊拉克大城摩苏尔增援。 目击者说,过去两天有数以百计武装成员从IS在叙利亚的大本营拉卡涌入摩苏尔。他们是穿着特定制服和自杀腰带的外籍战士,身上带着轻型武器。

伊拉克政府军于本月17日开始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收复摩苏尔,大批民众因暴力冲突而流离失所。联合国难民署周三发表通报称,联合国方面正在加紧救援行动。

联合国难民署驻伊拉克代表格多指出,随着伊拉克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收复摩苏尔战役的推进,当地受冲突影响的大批民众被迫逃离家园,目前迫切需要人道主义援助。

格多说,「难民署登记在册的流离失所民众目前超过1万5000人,其中约有1000人向西逃往叙利亚,另有数千人进入伊拉克南部或者西北部地区,因为当 地都有联合国开设的庇护营地。早些时候,难民署启动了空运行动,从位于迪拜和安曼的紧急库房调运了7200多顶家庭帐篷,为目前聚集在埃尔比勒 (Erbil)的流离失所者提供安全庇护。」

难民署强调,启动了总额为1亿9620万美元的「摩苏尔紧急响应行动募捐倡议」,但目前仅有48%的所需资金基本到位。

联合国驻伊拉克人道协调员格兰德日前表示,收复摩苏尔的军事行动有可能造成2016年最大的人道主义危机。由于安全局势极度动荡,联合国救援机构难以进入冲突区开展救助行动,向当地民众提供迫切所需的支持,因此国际社会伸出援手至关重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菲总统外交踩钢索 前外长:国家悲剧

    下一篇: 威慑俄罗斯  北约元月起向 东欧派遣四支部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