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绿眼女孩巴基斯坦被捕 或判14年牢
2016-10-26


因一张照片被全球认识的阿富汗绿眼女孩古拉,10月25日因涉嫌身份造假在巴基斯坦被捕,面临最高14年的徒刑,以及3000到5000美元的罚款。她的被捕,受到国际媒体报导。

1985年6月刊的《国家地理》杂志,封面人物是一名生活在巴基斯坦难民营的阿富汗少女古拉(Sharbat Gula),照片拍摄于1984年,时年12岁的古拉,凭藉深邃的绿色大眼睛透露出的神情,引来国际社会强烈关注。

10月25日,已经44岁的古拉,在巴基斯坦靠近国界的白夏瓦被捕,她涉嫌在2014年用假名Sharbat Bibi,申请到巴基斯坦身分证,并用这个身份在巴基斯坦生活,之后陆续帮2名男子,假冒成她的儿子,申请到了巴基斯坦身分证。

2015年,案件被曝光,古拉失踪,为她及2名男子办理身份的巴基斯坦官员被停职。

巴基斯坦政府正在驱赶没有证件的非法移民,但境内很多阿富汗人,宁可冒险也不要返回仍有战乱的祖国。古拉这次被捕,被认为如果罪名成立,将面临最高14年的徒刑,同时罚款3000到5000美元。

古拉在第一次登上《国家地理》杂志封面后,摄影师麦克卡瑞(Steve McCurry)一直在寻找她的下落,并在2002年,在阿富汗的一个偏僻村落找到了她,并拍下她的第二张肖像照片。当时她与一名面包师结婚,生育了3个女儿。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二氧化碳变酒精:全球暖化新救星?

    下一篇: 闰密泄演讲稿掀波 朴槿惠鞠躬道歉民望跌破2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