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演郭正钢故事?军方多位将领蹊跷〝失踪〞
2016-10-05


中共军改后,习近平〝军中打虎〞的动作愈发多样,刚提升不久即被查处的军老虎时有发生。近期以来,又有多名军方将领蹊跷〝失踪〞。有分析认为,习近平的铁腕〝打虎〞有利于稳定局面,使军老虎们不会在事前乱动。

习近平当局于今年2月推行军改后,原有七大军区划分为五大战区,习近平获得重新任命军中各个关键职位的机会。在当时的报导中,原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徐远林已被任命为北部战区陆军政委。

两个月后的4月份,港媒突然报导称,新出任北部战区陆军政委不久的徐远林中将,因〝违规吃喝〞而被撤职,并连降两级,由副大军区级降至副军级(少将军衔)。

到今年7月,中共军方刊物《人民陆军》消息说,石晓少将现已调任北部战区,出任北部战区陆军政委。此消息间接证实了徐远林已经去职。目前,徐远林的去向仍然不明。

无独有偶,今年3月张军祥被任命为火箭军参谋长,但到了8月,有大陆媒体报导,5月刚刚出任火箭军副司令员的李传广出任火箭军参谋长。表明张军祥履职不过5个月即被去职。

相似的例子还有,今年4月港媒报导,武警部队副司令牛志忠中将因〝涉嫌违纪〞,已在今年2月份被军委纪委人员从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的武警总部办公室带走调查。目前,并没有更多的有关牛志忠的消息传出。

在军队〝先升后捕〞的案例中,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少将郭正刚即为典型的例子。2014年7月香港媒体称,郭正钢夫妇因涉及相关案件而被中央军委纪委带走协助调查。到了2015年1月,浙江省军区党委召开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时,郭正钢已被晋升为少将军衔。仅仅晋升少将军衔的46天后,2015年2月,郭正钢被官方宣布立案侦查,其给出的理由是〝因涉嫌违法犯罪〞。

时事评论人士唐靖远认为,〝先升后捕〞的方式打虎,可让军虎们搞不清,也不会在事前乱动,有利于习近平稳定局面。
 
    来源: 张明健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六中前中央巡视遇阻?王岐山大动肝火亲督战

    下一篇: 获刑或待判高官 多条线索指向曾庆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