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派出所所长因堵车枪击一对夫妻 致1死1伤
2016-09-15


近日,贵州省威宁县公安局新发派出所所长因路面堵车与人发生争执,后开枪射杀一对夫妻,造成1死1重伤,该事件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据一名知情者透露,9月14日晚事发时,驾车的新发乡派出所所长管某某与唐某某、李某夫妻发生争执矛盾后,持枪射击造成这对夫妻伤亡。

威宁县官方证实,当晚事发后,受伤女子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澎湃新闻9月15日致电威宁县新发乡派出所询问该事件是否正在调查时,对方答复“嗯”后称,具体由县公安局政工科答复,派出所没接到上级任何通知,不方便说更多。

这起恶性事件引发网络舆论的关注和谴责。

不少网民讽刺说,“敢于向平民百姓开枪的不正是党急需的人才吗!

“掏枪杀人!可见武器掌握在坏人手里是多吗恐怖!如果老百姓也有枪他敢吗?”

“明天的通稿应该就是对方抢枪,警告无效击毙吧,仅预测。”“惯例一:临时工干的。惯例二:停职检查。惯例三:党内警告。特例:对方抢枪,果断击毙,被表彰。”

中共竭力“维稳” 致警方滥用枪支

此前,中共警方也多次发生肆意枪杀民众的恶性事件,案例显示,中共以“维稳”名义怂恿警察滥用枪支,滥杀无辜。

2010年1月贵州关岭自治县坡贡派镇,赶场买东西的村民郭永华和郭永志被派出所副所长张磊当场开枪打死。

据报导,警察张磊当时掏手枪对郭永华大吼,“跪倒,否则我毙了你!”对方回了一句:“我没有犯法,你不敢开枪。”这时,协勤突然拿出电棍将郭永华击倒,张磊拔出手枪,先后朝着天空和地面开了两枪,接着朝着郭永华的头部开了一枪,郭当场倒地。之后,张磊又将上前询问的郭永志击毙。

案发后,安顺市官方称,郭二人因“袭警”被击毙。后官方希望对死者家属以利益封口,但家属要求官方必须公开赔礼道歉,查清事实真相,否则将抬棺鸣冤。


2010年1月贵州关岭县坡贡镇,赶场买东西的村民郭永华和郭永志被派出所副所长张磊当场开枪打死。(网络图片)


2015年5月2日,轰动全国的庆安警察李乐斌枪杀访民徐纯合事件,引爆各界舆论怒火。

案发不久,中共新华社、央视等官方媒体对这起枪击案“统一口径”,对该事件定调。两周后,央视抛出一段经过精心剪辑的现场监控录像,对该案“未审先判”,遭到社会舆论的强烈抨击。


央视新闻曝出警方的尸检报告,称徐纯合被枪杀前“处在严重醉酒状态”。但央视此前的监控录像显示,警察李乐斌在首次控制徐纯合之后的纷争中,一直处于弱势。(网络图片)


2014年5月,云南一名醉酒警察与村民发生争执,另一村民去劝架,该警察用枪抵著劝架村民脑门吼道,“信不信我一枪把你打掉!”,“我就不相信……”此村民话音未落,警察对着他左右胸各开一枪。

这起恶性枪杀事件被官方定性为“枪支走火”后,引发公众不满。

2012年9月,辽宁盘锦市兴隆台区兴隆农场二十里村发生警察向阻止征地农民开枪致一死数伤恶性事件。之后数百武警到场抢走他的尸体,其妻子也被当局抓走。

盘锦市涉案警察张研接受官媒采访,演示当时其开枪的过程,称与被枪杀村民相距一米,下意识开枪等,遭到大陆各界舆论谴责。(合成图片)


事发后,涉案警察张研接受官媒采访,演示当时其开枪的过程,称与被枪杀村民相距一米,下意识开枪等,遭到各界舆论谴责。
    来源: 李净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最新时政段子:黄兴国组建中共天津第二政府

    下一篇: 中部战区所辖省份公开 中将王军任副司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