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蒂登陆闽浙 800年古桥被毁 飞机毁翼
2016-09-15

9月15日凌晨,台风莫兰蒂登陆福建厦门,并奔袭浙江等地,福建8百年历史大桥被毁,厦门机库内飞机机翼被毁得惨不忍睹,浙江三座古廊桥被毁,台风还引发了部分地区山洪泥石流。

9月15日凌晨3点左右,台风莫兰蒂登陆福建厦门翔安时近中心风力为15级(48米/秒)。

很多亲历这场台风后的人深切感受在大自然面前,人是多么地渺小。

据悉厦门大学生们,尤其是新生,之前没有见过台风的,原本期待想见识一下传说中的台风,半夜被吓懵后天亮想辍学逃回家去,有的表示彻底颠覆了人定胜天的世界观,有的表示再厉害的沙尘暴在台风面前就是温柔的女孩,也有学生表示,他们原来经历过的所谓台风,只能称为和风细雨。

有厦门人表示,一早起来,整个城市面目全非,大树几乎连根拔起,小区的入口都被堵死,下楼探查情况,主要都是大树折断砸在车上的惨烈景象,众人惊叹拍照,经历大风大雨,今年中秋注定不平凡。
厦门居民一早起来,满目苍夷,街边树木很多被吹断倒地。

说此次台风有多厉害,看看台风过后的厦门太古的机库,也能略见一斑。据目击者放到网上的视频来看,机库的房顶被掀开,直接见天空。其中一架飞机的机翼被台风吹损得惨不忍睹,工作人员表示,机库内其它飞机破损程度与之相比都不叫事了。

有懂行的介绍,这是空军的特别专机,被称为永不延误的航班,可以依法不显示的航路用户,蓝红绿三条尾部飘红,属于一号二号国内专机,标配各种电子对抗武器。因此也有内行说,把这架机砸了,厦门太古这次恐怕要吃不了兜著走了。

台风过后的厦门太古的机库,屋顶被掀开,直接见天空,飞机机翼被台风吹毁惨不忍睹。(视频截图)


台风过后的厦门太古的机库,屋顶被掀开,直接见天空,飞机机翼被台风吹毁惨不忍睹。(视频截图)


台风过后的厦门太古的机库,屋顶被掀开,直接见天空,飞机机翼被台风吹毁惨不忍睹。(视频截图)


也有网友爆料,厦门的机场,一架飞机被台风吹跑,撞到了停机坪上边缘的围栏后,机身被损坏。厦门沿海的豪宅阳台的玻璃被纷纷被吹落,令屋内很多家俱也七倒八歪,甚至有一处高楼的墙面像被炸过一样,缺了一部分。

厦门的沿海豪宅阳台玻璃被吹落,屋内家俱也受重创。(网络图片)


当台风莫拉蒂奔袭浙江,温州丽水一带大雨倾盆,部分地区大雨引发山洪、泥石流,多地出现险情。

有中国廊桥之乡之称的浙江泰顺,当地三座古廊桥包括薛宅桥、文重桥、文兴桥被毁。其中薛宅桥建于明朝正德七年属于国家重点保护文物、文重桥建于清乾隆十年、文兴桥建于清咸丰七年后再重修。

不仅是浙江古廊桥被毁坏,福建一座800年历史的大桥也受台风影响被冲垮。据福建当地的民众介绍,福建泉州市永春县的水位从昨夜就开始暴涨,今天9点左右,横跨湖洋溪上的东关桥(又称“通仙桥”)受洪水冲击,这是一座建于南宋,有800多年历史的廊桥,是闽南少见的长廊屋盖梁式桥。在1991年被列为福建省重点保护文物。

福建南宋建的8百年历史古廊桥这场台风中被毁。(网络图片)


福建南宋建的8百年历史古廊桥这场台风中被毁。(网络图片)

    来源: 骆亚 责编: Kitt

    上一篇: 啥?月亮被台风吹走啦!

    下一篇: 十多名省部级官员涉案 辽宁贿选掀更大风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