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披露反腐动向 从贪腐转向政治问题
2016-09-07


习江斗进入“深水区”后,中纪委刊文点明,将精力从大量贪腐问题,转为政治问题。

中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罗东川9月7日在《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题为《强化政治意识 在执纪审理中切实践行“四种形态”》署名文章称,中纪委“执纪审查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中纪委对王岐山提出的监督执纪要求正在工作中“逐步落实体现”。

中纪委案件审理室改变过去把大量精力放在贪腐问题、重点关注违纪数额,转为更加注重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的审理,坚持从政治上把握问题”。

文章例举了辽宁省的拉票贿选问题,其中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不仅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而且他还公开妄议中央;辽宁省委前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和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王阳存在的拉票贿选行为;对上述3人都应按照“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性质进行认定处理”。

陆媒报导,辽宁省的中共全国人大代表有10多名被查出存在贿选问题。

中共官媒披露,《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这份重要文件正在中共党内传达,从各地对该文件的表态上可见,文件所触及的“拉票贿选”问题的严重性。

中纪委今年6月对辽宁省的反馈中也说,辽宁省一些官员“肆无忌惮拉帮结派”,存在“小圈子”、搞“帮派”现象;买官卖官、“带病提拔”、违规用人问题突出。

辽宁是中共江派势力长期掌控之地,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珉、陈政高等江派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一个“辽宁帮”。

习近平当局除清洗“辽宁帮”外,清洗了大批中共江派官员,如被外界广传的“新四人帮”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等人。陆媒曾公开称,周、薄、徐、令等,他们伙同李东生、蒋洁敏等下属,更是或串联,或并联,组成了一张巨大的贪腐网,到了几乎可以“遮天蔽日的地步”。

有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曾刊文,“新四人帮”及郭伯雄等人的后台老板就是江泽民。

据报,“新四人帮”企图夺取习近平的权力,让薄熙来取掉习近平的职位,但随后“新四人帮”们先被拿下。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目前,习江斗已步入“深水区”,“打虎”目标直指江派大佬江泽民、曾庆红本人及家族的背景下,中纪委刊发将从官员腐败文章转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问题,显示当局将进一步清洗江派势力,加紧布局“十九大”。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小鹏离开是非之地接掌大部委 被指受重用

    下一篇: 脖子缠床单 北京女大学生村官办公楼蹊跷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